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战火天堂》(加拿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16:18 来源:

  The zookeeper

  2001年出品

  编剧:马修·拜索、劳夫·席曼

  导演:劳夫·席曼

  主演:萨姆·尼尔、吉娜·麦克

  播出时间:9月15日 22:05

  故事梗概:

  在东欧地区,人们饱受着德国纳粹的欺压。随着战况的日益严峻各大工厂和社会机构纷纷解散,动物园也面临着这种困境。在战火连天的城市,没人愿意再继续照看这些动物,除了动物园管理员路德韦奇。因为此从和妻子离婚后,他就一直一个人生活,他热爱这些动物。即使在极度危险的战争年代,他也依然不愿意放弃它们。除了他。动物园长也执意留在动物园坚守岗位,但他的犹太籍身份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危险,很快他就被纳粹军官抓了起来,并吊死在树上。路德韦奇悲愤万分,亲手埋葬了动物园长,在接下来孤独的日子里,他忍受着精神上的巨大折磨。一方面,他对这些纳粹恨之入骨,一方面,为了保护动物园,他不得不对这些杀人魔头笑脸相迎。

  直到有一天,一个持枪的犹太小男孩晕倒在了他的门口,他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小男孩叫做索埃克,战争开始后,犹太人遭到德军的迫害,他的父亲惨死在纳粹的枪口下,自己和母亲幸运地逃脱了出来。路德韦奇细心地照料着这个可怜的小男孩,但他不得不下狠心赶走索埃克,因为他的犹太身份将会给动物园带来毁灭性的灾难。可是倔强的索埃克不但没有离开,还把他的母亲安娜带到了动物园。路德韦奇几乎崩溃,现在他要照看两个犹太人,但善良的他还是收留了他们。

  为了不让的纳粹发现母子俩个,路德韦奇努力地与德国军官周旋着。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安娜偷看了路德韦奇写的诗,了解到在这个铁汉的心底也有最柔情的一面,对他产生好感。路德韦奇知道自己的诗被偷看后大发雷霆,要把母子二人赶走。没想到,此时德国军官的走狗萨考夫来到了动物园。愤怒的小男孩索埃克用枪杀死了这个魔头,给动物园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安娜劝路德韦奇和他们一起逃离这个城市,但路德韦奇放不下动物园里的动物,执意留下照看他们。炮火越来越猛烈,动物园也遭到了轰炸,很多动物惨死在爆炸之中。此时的路德韦奇终于醒悟过来,决定和安娜母子一起离开。就当快要离开时,安娜被纳粹打死。在埋葬了安娜之后,路德韦奇迈着沉重的脚步带着索埃克踏上了流亡之路。

  精彩视点:

  《战火天堂》改编同名畅销小说,导演运用了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相结合的表现手段、谱写了一曲在二战时期的壮丽悲歌,影片所有元素的运用,使本片达到很高艺术体现,极富感染力。影片一经上映就深受好评,被人们评为是可以与《辛德勒的名单》相媲美的史诗性巨作,并一举获得了2001年罗德岱堡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影片两项大奖,成为当时电影界最炙手可热的影片之一。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