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过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7日 12:48 来源:

  北京电影制片厂、香港万和影视有限公司1991出品

  编剧:姜一

  导演:黄健中

  主演:李保田、赵丽蓉、六小龄童、胡亚捷、梁天、王丽云

  史兰芽、丁嘉丽、谭小燕、马小晴、葛优、申军谊

  播出时间:8月22日 10:42

  又是一个春节,在白雪皑皑的东北小城,家家户户都沉浸在过年的欢乐气氛中,在每个人的心中春节都是最重要的,是全家团圆的好日子。与其他农村家庭不同的是,程家二老在度过了冷冷清清的除夕之夜后,才等来了陆续回家的儿女们,“回来总比不回来好”,况且今年春节全家人都聚齐了----好不容易坐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可发生的一桩又一桩的事,最终还是让这顿一年才吃一次的饭不欢而散。年就这么过了……

  《过年》是一部反映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农村民俗生活的悲喜剧。影片以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强烈的时代感,向观众展示了一副真实、亲切的生活画卷。通过这样一个农村家庭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刻画出在改革开放大潮影响下,中国农村人们的精神面貌和心理状态。而片中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个成员组合似乎就是当时社会不同家庭、不同人群的生活缩影和典型。《过年》一片可谓是浓缩了社会百态,通过影片把这些矛盾体汇集在一起,所产生的摩擦与震动必然会引发观众的共鸣与深思……

  影片中的每个典型人物都被塑造得传神和到位,演员的优秀表演加之影片优美、流畅的画面,以及散发的真实、感人的民俗生活气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影片荣获1991年广播电影电视部优秀影片奖;第12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丁嘉丽(饰王梅);第15届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女演员奖:赵丽蓉(饰母亲)、最佳男配角奖:葛优(饰丁图);日本第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特别奖、最佳女演员奖:赵丽蓉(饰母亲)。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