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状元苏乞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7日 11:41 来源:

  中制公司、香港永盛电影制作有限公司1993年出品

  编剧:陈建忠

  导演:陈嘉上

  主要演员:周星驰、吴孟达、张敏、徐少强、陈百祥

  播出时间:8月21日 16:40

  清末年间,广州大将之子苏哈尔灿在为自己做寿之日,在怡红院搭救了一名老乞丐,又巧遇乞丐帮中的如霜姑娘。苏哈尔灿被如霜的美貌所吸引,产生了爱慕之情。而清官僧格林沁及与如霜有世仇的赵无忌也看中了如霜。为此,苏哈尔灿与僧格林沁、无忌一争高下,终于获得接近如霜姑娘的机会,却也因此引起僧格林沁及赵无忌的仇恨。而为报世仇才到怡红院的如霜却没有心思与苏哈尔灿谈情说爱,为摆脱他的纠缠,她言明自己非武状元不嫁。为得到如霜的芳心,苏哈尔灿毅然赴京赶考武状元。目不识丁的苏哈尔灿花了20万两银子请人代考,通过文试。满心欢喜迎来了自己的强项——比武。不料,比武的对手竟是僧格林沁的侄子,而僧格林沁又是总监考官。比赛中,赵无忌等人屡做手脚为难苏哈尔灿,但害人者终自毙,僧格林沁的侄子终因害人未成自己却中毒身亡,武艺高强的苏哈尔灿荣登武状元宝座。赵无忌等人禀报皇上,苏哈尔灿文考舞弊,皇上大怒,将苏哈尔灿父子贬为乞丐。赵无忌仍不甘心,设毒计废了苏哈尔灿的武功。沦为乞丐的苏哈尔灿搭救过的老乞丐为答谢救命之恩,把绝技“睡梦罗汉拳”传给苏哈尔灿。苏哈尔灿凭此当上了乞丐帮帮主,成为“降龙十八掌”的继承人。为救落入赵无忌之手的如霜,苏哈尔灿使出了浑身解数未曾见效,最后用“降龙十八掌”使赵无忌在火龙中化为灰烬。苏哈尔灿也终于如愿以偿,与如霜姑娘结为连理,同享行乞人间的快乐。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