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阑尾手术医疗事故如何和医院打官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1日 17:49 来源:CCTV.com

  我是想咨询一下有关于医疗纠纷的问题,我的外公因为一个小小的阑尾手术,在手术后第8天却因医院抢救不及时死在了病床上,但医院拒绝承认由于院方过错导致病人死亡,家属决定用法律手段解决,想咨询一下专家,家属能否凭着病历以及相关医疗凭证和医院打官司?

  答: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第四条第一款第(八)项的规定,医疗事故纠纷实行举证责任倒置,即由医院证明自己的医疗行为与损害后果之间没有因果关系。您只需证明您的外公与医院之间具有就医事实即可。因此,您可以凭借医院病历和相关的医疗凭证起诉医院。

   (以上问题由:北京市恒德律师事务所回复)

责编:西寻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热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