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5年11071人因贪污贿赂行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7日 09:3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李亚杰 魏武 在26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干以胜说,2005年有11071人因为贪污贿赂行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中7279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介绍,2005年有11万名中共党员受到处分,占党员总数的1.6‰。“从性质上来看,受处分的这些党员并不都是腐败分子。比方说有的是因为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受到处分。”干以胜说。

  干以胜表示:“真正属于腐败分子的确实是极少数。尽管是极少数,也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不断加大反腐败斗争的力度,保持查办案件的势头,有一个查处一个,保持我们党的纯洁性。”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坚持把反腐倡廉作为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2006年以来,反腐败的形势继续呈现良好发展的态势。在严肃党纪、政纪,治理商业贿赂和深挖腐败分子方面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干以胜说。

责编:西寻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热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