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坑面女”术后恢复良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8日 10: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世界首例“坑面女”手术后康复良好(组图)

“坑面女”王娜恢复良好

世界首例“坑面女”手术后康复良好(组图)

“坑面女”王娜与妈妈在一起

  挑战生命极限 世界首例“坑面女”手术后康复良好

   9月17日下午,在“2006世界军事齿科大会”即将在西安召开之际,记者来到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探望了世界首例“坑面女”王娜,对她成功接受第一期手术后的康复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在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住院部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坑面女”王娜和参与她颅面修复手术全过程的医生薄斌教授。据薄斌教授介绍,目前王娜第一期手术刚过去十天,恢复状况良好,由于她面部薄弱,无上颌骨,医生给她制定了每天牵张0.6毫米的计划,用4根钢丝做成一个支架固定在她的双颊颧骨上,在治疗中,王娜基本没有太大疼痛。在颅面骨分离过程中,外支架要保持大约3个月时间,2期手术要在3个月后开始。

  在病房中,记者见到王娜情况十分良好,她还不断与记者进行交谈,有时还会露出羞涩的笑意。王娜在病房待久了就会独自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她的心态十分健康。在病房外,记者遇到了王娜的父母,据她的爸爸介绍,王娜全家对她的未来充满信心,让王娜走进学校,多学一些知识也是他们的愿望。

世界首例“坑面女”手术后康复良好(组图)

“坑面女”正在术后恢复中

  王娜的爸爸说,小王娜其实是个男孩子的性格,她以前经常下地干活,反而不爱在家里呆着。现在全村人知道王娜做手术的消息都非常关注,希望她可以早日回家。王娜的父亲今年已经61岁了,家里还有一个不会说话的孩子需要人照顾,所以他每三四天从村里到医院来看望一次王娜,给她买一些喜欢吃的东西,现在小王娜的进食状况非常好,她的妈妈说还经常给她买鸡腿吃。(记者王朝宇 实习记者冯玉婷)


责编:如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热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