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往比赛严肃有余 此次比赛策划出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8日 18:38 来源:

  大赛前夕,CCTV.com记者胡悦对大赛导演鞠萍进行了专访。

  鞠萍姐姐说,我过去做过两届少儿戏曲大赛,而且连续办七天的大赛我在青少中心也算是比较有经验的,但是以往我们的歌手大赛受到了领导的批评,就说太像青歌赛了,有点严肃有余,因此给我们提出的高要求就是要出新,要体现出儿童的特点。那我总结了一下我们这次通过策划和出新有几个亮点想给大家介绍一下:

  第一是串联。串联的形式是用7个曲种来串,第一天是说相声,我和小孩一起说相声,在说的过程当中把节目介绍出来。

  第二是评委。除了5个评委是知名的曲艺名家之外,其余有4个小评委,不同年龄,他们都是曲艺爱好者或者是资深儿童曲艺家,他们有学评书、相声的至少一两年经历,而且有的都是小有名气,比如小叮当啊,我们的小主持人刘慈航,还有一5岁的小孩,虽然什么都不懂,但他总知道看什么高兴、看什么喜欢吧。我们的评分也不是像平时的电脑,是用扇子,上面有分数,是7、8、9、10四个层次,评委觉得是一等奖就给10分,二等奖就9分,三等奖就8分,同时这90分满了之后剩下的10分是我们现场的观众通过选择器来投他们支持的选手,比如说有一个选手的支持率是58%,评委都打满分的话,这个选手的分数就是95.8,因此它不会有一个大的波动和比分,41个节目大排行,最后会有不分曲种的排名。那毕竟是一个很严肃的奖项,评委会根据这个排名再按曲种、省份(因为是各个曲协,所以不能全部是北京、不能都是少儿、不能都是相声)评奖。在保护传统曲种的基础和原则之上,会由评委在28号宣布获奖的奖项,谜底只有到那时侯揭开,毕竟是一个直播节目,我们播出时段差点,但是一套已经形成了一个固定的收视群,下午有的上班的人也有时打开电视机,而且现在正是暑假,应该说伴随我们青歌赛、梦想中国等等我台的直播节目之后,相信它能够掀起一个下午这个收视时段的亮点,为这个暑假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第三是小测试。一般大赛都有一小测试让选手都很紧张,我们不能让他们紧张,我们要给选手做一个小测试,这也不算分,等选手演完了在等待分的过程中我们来个小测试,我们会同了一些心理专家、教育学家,我们出的题是什么我可以透一个,请问你觉得10秒钟你能拍30下手吗?回答一下。一般人都会说不能,实际上不是,这就是人的潜力还没有被挖掘或者是对自己没有一个很好的评估。类似于这种题我们有很多,或者是小朋友系鞋带,我把我儿子的两双鞋拿来让他们系,发生火灾了怎么去救,还有你要去德国看世界杯,你要给你妈带点什么呀,等等。

责编:王倩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热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