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和我的老师

——作者:xiao12342000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7日 16:07 来源:

  我的老师 谈起教过我并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老师有很多,我要重点的写一下以下几位: 我的小学老师 一个人的孩提时代总是令人难以忘记,我的小学是在本村读的(我们村的小学叫“苇子河小学”,前几年因为合班并校的原因被撤销了),当时我们的学校并不大,有一百多人,教我们的老师有七八个,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有:校长张道勤老师,李玉柱老师,赵德英老师。他们都是民办老师,但他们都凭着一颗热爱教育的心默默的奉献着。我不知道是真是假,听说张道勤校长前几年已经去世了,多好的一个人啊,曾经给许许多多孩子以关爱,曾经给过我谆谆教导的,曾经披着星星带着月亮为了孩子们不知辛劳的奔波在乡间小道上的张校长,我永远怀念你。

  李玉柱老师和赵德英老师是一对夫妇,他们和我同村,偶尔有空的时候我也去看看他们,他们的情况也不是很好,工资还可以,但疾病缠身,六十多一点,但已经苍颜白发,想起他们当年的意气风发,真的祝愿他们健康长寿。还有一位老师,姓李,我已不记得他的名字了,想当年,他很瘦,一天要吸两包烟,他教我语文,我不记得我们当时写的什么作文了,总之他的批语里写了很多鼓励的话,并在课堂宣读了我的那篇作文。

  这件事让我很难忘,我今天也做了一名语文老师,我也总是在给学生的作文批语里写些鼓励的话,因为我知道,曾经的往事曾给过我影响。 我的中学老师 我的初中在彭集镇中学上的(当时叫彭集五中)。三年的初中给我留下的印象并不深刻,远道而来,环境陌生,年龄偏小,我只知道学习,对周围的一切并不过多的关心。初中的三年我有过两个班主任:一个是李鹏老师,一个是彭广顺老师。李鹏老师给我的关怀并不多,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一手好字,当时都成了我们模仿的榜样,我们都照他的样子去写,我们都很羡慕他。

  彭光顺老师是三义庄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好烟,他的那被烟熏黄了的手指,他是我初三的班主任,在当时也给了我一定的帮助。在这里,我还要特别的提一位老师,这位老师也让我终身难忘。他叫郭凤文,当时教我们体育,不知那一天那一节课上的什么了,不记得我犯了什么错误,我只记得当时他喝了酒,给了我一个重重的耳光,不管是对错与否,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耳光,因为它打在了我的心里。我今天也身为人师,我从不打学生,我从不喝了酒上课,我不能让学生一辈子记住老师的不好。

  我的泰师之师 初中的生活从迷幻中走过,我1992年的九月来到了泰安师范。三年的师范生活我终身难忘,我在这里遇到了非常多的好老师,他们不仅是我的学识之师,更是我的人生之师。让我永远记住他们:邵来成,王文敏,张玉起,刘恩铭,刘春芳、苏高岩。毕业之后,很少见道这些老师了,但我在心里时常挂念着他们,不知道他们现在还好吗?我会为他们在心里祝福的。 从泰师毕业有十年了,十年为师,我学到了更多人生的知识。我不敢说自己深深的爱着这个职业,但我也总是尽力去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责编:兰华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热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