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为农村教育输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4日 15:37 来源:

   为农村教育输血,我写这个标题,是因为现在我国不少地方的农村教育面临着生存和发展的诸多难题!

   诸如缺乏高质量的师资队伍,缺少稳定的教育经费来源,地方政府的重视程度普遍与党中央的要求相距很大,以及没有完善的法律和制度来保障农村教育事业与城市教育事业的公平发展!

  当然,近几年来,特别是国家启动了加速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若干机制,加大了对农村教育经费的投入,作为一名农村中学教师,我已经感觉到了自己身边发生的一些重大变化!

  但是,还是有许多问题殛待解决:比如,优秀农村教师的外流\还有农村教育经费的投入与使用的监管\以及如何加强对农村现有教师的培训……

  我有许多话要说,也许,缺少的是一个机会,缺少的是一份信心,我说这些话,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普通农村中学的教师,我提这些建议有谁能够看到、听到,有谁能认真的来听,能否为农村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作用?

  我心存期待……

责编:王倩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热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