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恳请寻找三十年前来银川支教的上海籍老师陈嘉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4日 15:35 来源:

         三十年前,既上个世纪70年代,一个上海籍的老师陈嘉颜,当时就听说他被错划成右派,从上海广播电台下放来到银川六中支教。他给我们教音乐课。当我们班主任以后,他顶着当时年代的教学极左思潮,每天下午第一节课前总先来到班里给同学们朗读优秀的文章和散文。时间长了,久而久之同学们学到了汉语语言的正确表达,并产生对汉语学习的浓厚兴趣。陈老师非常注意让同学们逐个锻炼上台郎读学讲话。他从不记较个人得失,同学们不论什么时间求教于他,总是把他的手风琴演奏技巧教给爱学的人。对于如何演讲,他总是一遍又一遍教给我们。他说语文课重在朗读中学习领会。即使在当时政治运动风云变化的非常年代,在所谓的“反击右倾反案风的运动”猖獗时期,陈老师坚持真理以理抗争,表达了一个人民教师高贵的师德品质。短短的两年教学,陈老师教我们很多有用的知识,让我们众多的同学终身都受益不浅。每年的教师节,我都怀着崇敬的心情,远远眺望祖国的南方,心底里总带有一个愿望,假如他老人家仍然健在,我代表我们班所有同学衷心祝愿陈老师健康长寿。我真不敢想,他老人家或许已不在了人间的话题?因为当时的陈老师年龄近40岁,又有严重的高血压,而今呢?岁月虽然把人催老,但我们深深爱着的老师陈嘉颜,我们学生永远不会忘记他!我们宁夏银川六中全体23班的同学从内心深处恳请电视台,在教师节晚会的现场替我们说一声陈嘉颜老师您好!谢谢!

责编:王倩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热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