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之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1日 10:16 来源:CCTV.com

  1、参赛选手最多的一届大赛:

  “2004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第五届),是大赛开办以来参赛选手和参赛节目最多的一届大赛,共有全国30个省、市、区的330个节目、1400多名小选手入围决赛。

  2、播出力度最大的一届大赛:

  “2005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第六届),是大赛开办以来播出量最大的一届大赛。其中,央视少儿频道连续7个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大赛决赛节目90分钟;央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大赛专题节目50分钟,央视英语频道播出大赛荟萃节目90分钟,播出总量超过770分钟。

  3、获奖最多的选送单位:

  从第一届到第六届大赛,威海电视台选送的参赛节目共获得45个金、银、铜奖和单项奖,是获奖最多的选送单位。

  4、路途最远的报名选手:

  “2004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第五届),美国旧金山华裔子女天歌,报名参加儿童组舞蹈比赛,她是大赛开办以来路途最遥远的报名选手。

  5、年龄最大的评委:

  “2004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第五届),特邀中国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会长、国家一级编导一级演员贾作光老先生担任舞蹈评委,81岁的贾作光老爷爷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他也是大赛开办以来年龄最长的评委。

  6、年龄最小的金奖选手:

  “2001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第二届),来自海南岛不满4岁的黄雅诗以一曲《小兵》获得声乐类幼儿组比赛金奖,这也是大赛开办以来获得金奖年龄最小的选手。

  7、一次获得金奖最多的选送单位:

  “2001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第二届),甘肃有线电视台选送的李柯容、李韦歧、寇莹洁、高爽,分别获得声乐类儿童组比赛的4个金奖,这是大赛开办以来一次获得金奖最多的选送单位。

  8、参赛人数最多的一个节目:

  “2003 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第四届),山东威海正大艺术中心选送的节目《喜娃》,有40多个小选手登台表演,获得舞蹈类儿童组比赛的铜奖,这是大赛开办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个节目。

  9、最大的道具木碗:

  “20035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第六届),广东电白县海滨幼儿园选送的节目《宝宝和米粒》获得舞蹈类幼儿组银奖,节目中一个巨大无比的道具木碗,直径3米,高1.5米,16个小朋友坐在木碗里就像一颗颗小米粒。

  10、最多的一次“双子星”聚会:

  “2004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第五届),共有三对孪生姐妹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她们是获得声乐类幼儿组比赛银奖的曹馨、曹耀小姐妹,获得器乐类儿童组比赛银奖的张晓玮、张晓琪小姐妹,获得舞蹈类儿童组比赛金奖的王亚星、王亚莹小姐妹。

  (程平/文)

责编:白小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热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