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盖中盖”杯2006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评分规则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1日 10:13 来源:CCTV.com

  总则:评分采取十分制;6.00为入围决赛节目基础分。

  声乐、器乐、舞蹈各设8金、12银、20铜;

  主持人设3金、6银、9铜;

  电视片设8金、12银、15铜;

  获奖节目,按设奖数额和得分高低排序。

  1、声乐评分原则:

  区分独唱和合唱。

  新创作品(或选材适当)得分:0.1—0.5分

  音准、音质、节奏、气力、发声方法等控制技巧及综合艺术素质得分0.1—2.0分;

  作品的难度、理解程度(如齐唱、合唱的整齐有序)和熟练感觉等得分:0.1—1.0分;

  辅助手段运用得当(服装、音乐、道具、化装)得分: 0.1—0.5分。

  2、器乐评分原则:

  区分乐器类别和独奏与合奏。

  新创作品(或选材适当)得分: 0.1—0.5分;

  音准、音质、节奏、力量、速度、手法创新等技巧及综合艺术素质得分0.1—2.0分;

  作品的难度、理解程度和熟练感觉等得分: 0.1—1.0分;

  综合手段运用得当(服装、音乐、道具、化装)得分: 0.1—0.5分。

  3、舞蹈评分原则

  区分独舞和集体舞。

  新创作品(含选材得当,构思新颖,编排流畅)得分: 0.1—0.5分;

  舞蹈艺术素质表现(基本功,训练规范,现场发挥,表现力)得分:0.1—3.0分;

  辅助手段运用得当(服装、音乐、道具、化装)得分: 0.1—0.5分。

  4、主持人评分原则:

  自选主持(满分为0.1—3.0分):选手围绕少儿题材自选题目进行主持,要求内容健康,时间2分钟之内。该环节测试选手的普通话水平及主持词语设计能力。

  现场提问(满分为0.1—4.0分):组委会命题,选手根据题目要求,现场组织一段采访。时间2分钟。该环节测试选手的反应能力、组织能力、现场应变能力。

  才艺展示(满分为0.1—3.0分):选手展示自己主持以外的才艺,方式自选,题目自定,要求内容健康。时间3分钟。该环节测试选手的艺术素养。

  5、电视片评分原则:

  电视节目类评分标准为“受众、创意、剧本、实现”四项内容,每一项不能评“0”分。

  ①受众(0.1—2.0分):包括拟定的受众范围是否存在、拟定的节目对其是否具有吸引力、是否具有文化价值、是否具有娱乐性、是否尊重受众等。

  ②创意(0.1—4.0分):指是否有趣、是否原生态、是否有新方法、是否唤起观众思考、能否激发观众兴趣等。

  ③剧本(0.1—1.0分):指结构是否得当、内容是否经过调研、语言是否成熟、情节是否激发观众兴趣等。

  ④实现(0.1—3.0分):指创意是否被电视充分展开(包括视觉效果、摄像作业、编辑风格、音乐形式等)、节目节奏处理是否得当、其它媒体是否已经占先等.

  备注:优秀指导教师奖的标准为:所指导学生获得一金、或二银、或三铜者。

  各单项奖原则上从金奖作品中产生,如有特殊情况,经评委会讨论通过,也可从银奖中产生。

责编:白小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热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