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热衷于见网友的蒋红: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7日 15:10 来源:CCTV.com

  这是一个秀气的小女孩,直直的长发,轻言细语的,交谈之后却让我大吃一惊,原来这个秀秀气气的小女孩曾经瞒着父母离家出走,只身去成都和桂林见过网友。

  2003年夏天,蒋红在网上玩劲舞团游戏时,认识了一个成都的15岁男孩,他们在网上一起跳舞,一起聊天,很开心,后来那男孩邀请他去成都玩,蒋红考虑了几天就答应了,因为怕母亲责骂,她没有告诉父母,带着300元钱开始了她的成都之旅,他们在麦当劳见了一面,蒋红对那个网友非常失望,再没有跟他联系了,当天晚上看到女儿没回家,蒋妈妈着急了,给女儿打电话,得知她在去成都的火车上,急得一身冷汗,赶紧买了机票赶到成都,比女儿先一步到了成都,阻止了女儿的行动,带着她回到了云南。

  在家庭中,蒋妈妈是个很严厉的人,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女儿期望很高,要求也很严,稍有不满,就要批评指责,导致女儿对她的行为十分反感,很抵触,有什么话都不告诉妈妈。这次蒋红的出走使她母亲很害怕,就更加强了对她的约束,轻易不让她外出,导致女儿对她更加反感。

  2006年春天,另一个男孩邀请他去桂林玩,蒋红就答应了,开始了她的桂林之旅,看到女儿没回家,蒋妈妈着急了,给女儿打电话,得知她又去了桂林,急得一身冷汗,赶紧买了机票飞到桂林,比女儿先一步到了桂林,到了他网友的学校一打听,得知那男孩已经被学校开除了,她立即阻止了女儿再去见他,带着她回到了云南。

  两次的出走见网友,使蒋妈妈伤透了脑筋,束手无策,听说陶教授在北京办夏令营,就报了名来这里。

  听了一天的课,蒋红对陶教授十分敬佩,心里有了触动,她告诉我,回去后不再玩游戏了,也不会再去见网友了,谈到网友的问题,她说:“和网友见面很没有意思,本来大家不见面都还是好朋友,一见面就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我以后不会去见网友了。我要向陶教授那样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

  蒋妈妈也检讨了自己教育方法,她说我没有真正面对过自己,却一直理直气壮的面对女儿,我事业比较成功,理所当然的认为女儿也应该优秀。我把我的人生幸福像赌徒一样押在女儿身上,女儿听课后敢于面对自己,敢于向我提出意见,在这以前他是从不主动和我谈话的。我开始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以前看到的都是孩子的缺点,并刻意把这些缺点无限放大,我痛苦不堪,并把这些不良的情绪带到家庭中,我真的很少想到女儿带给我的乐趣。(志愿者 姚文莉)

责编:英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热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