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劳动快乐营

  5月14日训练项目:拼装衣橱


  本期节目中,我们将让参赛的各队选手自己拼装衣橱,展开想象的翅膀,自己动手打扮衣橱、整理衣橱,真正地学习简单的家务并体验到家居设计的乐趣。


  我们现在就需要各队的选手利用这些工具和材料拼装出一个衣橱来。这些泡沫板有不同的大小和规格。怎么把它们拼装成一个衣橱,而且还要实用又合理呢?这就需要你根据提供的材料做一个很好的设计。


  在正式动手之前要先动脑。把你要拼装的橱柜先设计出一个图纸来。我们给各队设计衣橱图纸的时间是3分钟。然后,选手要把图纸变为实物,还要会利用我们提供的工具,把泡沫板材给拼装起来。当然了,拼装的结实不结实,牢固不牢固会直接影响到第三关的成绩,因为如果橱柜承重力不够的话,在整理衣物的时候就会出现问题,甚至有可能把橱柜给压垮了。


  呆板的衣橱怎么能摆进我们美丽的家呢?当然要给衣橱精心打扮了。心灵手巧的选手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个表现自己的好机会。给你的衣橱选择一个什么样的风格呢?是蓝天?还是草原?是卡通乐园?还是海底世界?现在就需要各队选手找一个主题来设计和美化自己的衣橱。这个主题可以自己想象和选择。场上的三个队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而且他们的设计都很独特,非常有自己的风格。

<<上一页
第11页
(编辑:刘曼毅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