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大赛实况

“雅士利”杯第五届全国少儿艺术电视大赛圆满落幕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17日 14:24


  CCTV.com消息:(记者兰华威海报道 通讯员 李奉明)“雅士利”杯第五届全国少儿艺术电视大赛,于8月13日下午在威海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了戏曲类决赛,最后一名出场的济南小选手李俊,以一曲高亢刚劲的现代京剧“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把决赛推向了最后的高潮。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主持人宣布了第五届全国少儿艺术电视大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8月14日上午,大赛组委会颁发声乐、器乐、舞蹈、戏曲、主持人五大类的银铜奖。8月16日晚举行金奖颁奖晚会,这标志着此次大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圆满结束。

  自8月9日开始的大赛,历时7天,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的86个城市的1500多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幼儿、儿童、少年三个年龄组共五大类别决出金奖66名,银奖97名,铜奖150名,各单项奖及优秀奖也各归其主。

  辽宁电视台选送的《三峡的孩子爱三峡》、江西萍乡广播电视局选送的《哪吒闹海》、鸡西电视台选送的《黄昏放牛》等19个声乐类节目获金奖;湖北荆州市金凤凰钢琴艺术中心选送的钢琴独奏《喷泉》、四川电视台SCTV-8《都市社区》栏目选送的琵琶合奏《送我一枝玫瑰花》、重庆电视台选送的二胡独奏《蚂蚁》等18个器乐类节目获金奖;齐齐哈尔市“丑小鸭” 少儿艺术团选送的独舞《山里红》、河北电视台选送的《蛙趣》等14个舞蹈类节目获金奖;上饶电视台选送的周宇瑶、太原广播电视艺术中心选送的冯雅婷等7个小主持人荣获金奖;大连电视台选送的京剧选段《朱帘寨》、太原广播电视艺术中心选送的晋剧选段《小宴》、原平广播电视台选送的北路梆子《血手印》等8个戏曲类节目获金奖。   

  作为国家级最高专家奖的少儿艺术盛典,本届大赛除在参赛人数、整体水平上高于往届外,艺术规模也在逐步扩大。比如今年将往届的京剧类比赛扩充为戏曲类,得到了全国许多地方戏种的热烈响应,本届参加决赛的豫剧、晋剧、黄梅戏、越剧、曲剧等戏剧小选手,把一个个具有浓郁地域色彩的曲目带进了决赛,他们扎实的艺术功底和高超的表演水平,反映出我国地方戏种的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后继有人。

  8月14日晚,本届大赛组委会还精选了一批获奖节目,在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城的环形广场,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手拉手”晚会,荣获各类奖项的小艺术家们,表演了舞蹈《欢天喜地》、琵琶合奏《送我一枝玫瑰花》、独唱《草原女孩》等12个获奖节目,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欢聚一堂,欢歌笑语与阵阵海浪相互呼应,汇成了一首友谊和希望的交响曲……

(编辑:白秀颖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