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boxttx" name="big5"-->
直播时间
飞行空间地点
世界著名飞行表演队
发言点击此处
CCTV-4将直播法兰西飞行队表演
2004年10月11日,法国空军飞行表演队“法兰西巡逻兵”应邀将在北京南苑机场举行精彩的特技飞行表演。这场因天公不做美而推迟的表演,终于要揭开神秘的面纱,将给刚刚开幕的法国文化年增加一抹亮色。据报道,次此表演不再对公众开放,属官方表演。
  因直播“伊拉克战争”而享誉海内外的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精心准备,将镜头对准了直播难度较大的快速飞行的飞机。
  内容:下午2:30,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40分钟后是国际一流水平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队表演和八一跳伞队的花样跳伞表演。
直播窗口
“法兰西巡逻兵”表演队惊鸿一瞥
 “法兰西巡逻兵”表演队秉承了法国文化中浓厚的优雅风范,一直保持着独特的法国特技飞行文化。这一次,巡逻兵带来的不仅仅是其精湛的技艺和曼妙的“空中芭蕾”,作为在中国举行的“法国文化年”活动的重头表演,“法兰西巡逻兵” 担负着传播法国文化与精神气质和传达追求世界和平与人类和谐的理念的重任。
  飞行队所使用的飞机是外形酷似海豚的“阿尔法喷气”,它机体态轻盈,並不在意是否雷霆万钧,而是专注于芭蕾般的运动美感和击剑手般的敏捷气质。飞机采用后掠式上单翼,装有2台喷气发动机,飞机机身长11.85米,翼展9.16米,机高4.19米,最大起飞重量7250公斤。 表演队所使用的“阿尔法喷气”只经过了一般的改装,机身上喷涂了蓝-白-红三色漆、更换前大灯、不使用的瞄准具被拆掉,固定在机身下方的机炮舱也换成了发烟舱,这样,飞机在飞行表演时便可在其后面的天空中留下长长的蓝-白-红三色烟迹了。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尽展空中芭蕾优美姿势(图片)
相关专题:中法文化年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英姿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62年。从1987年起,“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已先后接待了99个国家和地区的205个代表团,成功地进行了305场飞行表演,出色地完成了国庆35周年首都阅兵、国庆50周年首都阅兵、珠海国际航展、空军成立50周年庆典等重大活动的飞行表演,成功率100%。为祖国和军队赢得了荣誉。
  新世纪新千年,“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歼-7EB飞机告别了多年沿用红白镶间作为外观图案的历史,披上了别具风格的蓝白镶间的新战袍。这一色彩简洁、有力、美观、亮丽,体现了新时代的造型和色彩,展示了中华民族的神韵和中国空军的风采。中国八一跳伞队妩媚姿势(图片集)
相关新闻
· 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尽展空中芭蕾(图片)(10月11日 16:14)
· 中国八一跳伞队妩媚姿势(图片集)(10月11日 16:13)
· [中法文化年]特写:体味法国百年时尚(图片)(10月11日 14:26)
· 飞行特技和飞行技巧 如何观赏特技飞行(10月11日 11:04)
· “法兰西巡逻兵”:优雅的空中舞者(10月05日 12:07)
法国飞行表演队掠影

· 常用队形

· 飞行员

· 编队出场

· 箭形编队

· 接受检阅

· 美丽尾翼

· 八机造型

· 正方形

· 六机编队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