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boxttx" name="big5"-->
国际中文 > 《让世界了解你》春节特别节目 > 正文

傅祖光:海外华人希望参与春节联欢晚会

央视国际 2004年01月15日 09:52


  CCTV.com消息(记者肖频频北京报道):应CCTV-4《让世界了解你》栏目组的邀请,旅居纽约的著名歌唱家傅祖光也来到了节目现场,准备作为海外华人的代表参加节目的录制。傅祖光内穿白色民族风格衬衣,外套黑色西装,神采奕奕,风采不减当年。在贵宾室,他首先遇到了热情的记者们。

  面对记者,傅祖光说,海外的华人尤其重视春节晚会,因为过去,许多华人要么是一个人在海外奋斗,要么是家人、亲戚朋友在那边。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是碰到这么一个古老的节日,中国人一年一度的春节,大家都把它看得很重。在国外,春节的时候,大家都想方法设法营造春节的气氛,或是大家开车到一起,或是聚集到谁的家里,一起包饺子,一起看看春节晚会。

  谈到看春节晚会,傅祖光庆幸地说,好在他们身在纽约,纽约的中文电视台会做春节晚会节目的转播,所以他们还比较幸运,可以收看到春节晚会。

  有记者问,海外华人会希望春节晚会都增加哪些内容的节目?傅祖光说,过去的春节晚会对于海外华人这方面的内容是很少的,或者说海外华人的参与、海外艺术家的参与等方面的情况较少。如果能增加一些海外华人的参与的话,海外华人的这种亲切感可能会更加深刻一些。希望来年的春节晚会能把海外华人这方面的建议考虑进去,让世界了解春节晚会、让世界了解中国,应该从了解海外的华人身上做起。

  在后来的节目录制过程中,傅祖光还代表海外华人在国内的演播室里为全球华人送上了反映国内生活的精彩的小品节目。

(编辑:薛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