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boxttx" name="big5"-->
国际中文 > 《让世界了解你》春节特别节目 > 正文

听名腕讲述春节晚会新鲜的故事

央视国际 2004年01月14日 17:30


晚会总导演袁德旺和晚会主持人倪萍、李咏在录制现场。
录制现场海内海外互动通畅。
从纽约回来的男高音歌唱家傅祖光

  CCTV.com消息(记者蔡丽北京报道):1月12日晚上10点,“让世界了解你”春节联欢晚会的海外连线节目录制现场里灯火辉煌,即将参加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总导演、主持人以及部分国内、海外演艺界名人团聚在这里,通过两地连线的方式,进一步将带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春节晚会推向世界这个大舞台。

  李咏:将以《非常6+1》的形象出现“春晚”

  《视说心语》的一个网友曾经说,李咏,打扮得跟莎士比亚似的!当我们把这个生动有趣的比喻讲给面前这个这个身着一套黑色闪光缎质西装的李咏的时候,李咏那轻松的惊讶和坏坏的笑容一起出现在脸上,说:“多好啊!说明我复古啊!”。

  谈及春节晚会,李咏抚着他那卷曲挑染成金黄色的头发说:“我今年会以《非常6+1》的形象出现。色调还是黑,因为春节晚会要表现的气氛还是要庄重嘛!什么红、黄都不合适,黑色最适合男人!”李咏酷酷的腔调,表示对自己与众不同的装束十分得意。看来,《非常6+1》早已取代了让李咏成名的《幸运52》,而成了李咏心目中的宝贝,连春节晚会也不忘宣传一把。而《非常6+1》的百姓路线也恰巧跟袁德旺导演强调的要导“老百姓喜欢看的春节晚会”的思路不谋而合。

  李咏以央视新鲜明星主持人的视角回顾22年来的春节晚会,感慨说:“节目制作水平好了很多很多啊!在除夕之夜一家人团聚,观众看着春节晚会包饺子,已经形成一个民族传统了。现在的中国人尽管也有外出度假、旅游、开party这些娱乐方式,可是大多数中国老百姓还是喜欢在自己家过年。所以我一定要尽自己努力给观众一个开心的、娱乐性强的春节晚会!”

  倪萍:守望“春晚” 祝福网友

  对参加过十几届春节晚会的倪萍来说,对记者保守春晚的秘密成了她的习惯。问及和春节晚会的有关信息,倪萍总是笑而不答,总是说:“问袁导,这个我就不说了!”

  倪萍身着黑色蕾丝紧身上衣,下着宽松灰色调灯笼裤,并没有化很浓的妆,在灯光下面颜和五官都显出精致的一面来。

  也许是《华尔街日报》的记者首次来访的缘故,倪萍对他们显现出浓厚的兴趣,甚至来了一句“where do you come from”,在笑谈中算是打了招呼。

  今年春节晚会主题是“祝福”,倪萍在这里也祝福我们央视国际网站的网友们,倪萍说:“因为我职业的关系,我在这一年里累着我的网友们了,不管支持我的还是反对我的,都因为我的关系辛苦一年了,我在这里真真诚诚给他们拜个年了!

  第一希望各位网友身体健康,把对我的关心分出一半给自己的父母、家人,好好照顾他们;第二希望把对我的关心的一半的一半用来帮助社会上那些需要关心,需要爱的人们;然后剩下的部分中,可以抽出一小部分给我。但是不要太多了!因为我一想到那么多人关心我、支持我,我就感到特别有压力,特别怕他们失望,也就特别累,老想着自己做不好多对不起他们啊!”

  倪萍表示,会在2004年春节晚会上穿以喜庆为主题的服装,以旗袍为主,但是又会加入很多时尚的元素。

  应该说,倪萍的春节晚会观众群是很特殊的,因为很少有一个主持人受喜爱的观众群会广泛分布在老年人、中年人、青少年当中。谈及这些,倪萍想了想,说:“大概一个原因是因为像我这样年龄的女性,老年人也需要来依靠,孩子也需要来照顾,另外就是有一些长期积累的人缘,毕竟是有一些老观众几十年地看春节晚会,已经习惯了我这个形象吧!”

  傅祖光眼中的春节晚会

  从纽约回来的男高音歌唱家傅祖光衣着一套黑色演出服,精神饱满地出现在众人面前。傅祖光如数家珍地谈起了他七年前在中国看的春节联欢晚会,谈起了在美国每逢春节倍加思念祖国的心情。

  他说:“在海外,也会有春节晚会转播,由于时差的关系,美国电视台会分两次来转播,而在美国的华人也大都想尽一切办法收看。以前在纽约是不能放鞭炮的。很多华人很不满意,去年就有一个华人在纽约市政府门口放鞭炮被抓起来了。可是今年纽约市通过了一项法案,把放鞭炮定为是合法的,春节也成为纽约的公假了。”

  中国的传统文化正在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影响世界,获得自己的地位。以至于今年的春节晚会报道除了规定的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和央视国际网站之外,连国外的大牌媒体也跃跃欲试:不时可以听到金发碧眼的亚洲《华尔街日报》的驻华社长Jonathan Kaufman和他带的记者们和导演们的交谈。

  因为今年可以在中国过春节,又可以在两地连线的现场见到身在纽约的老朋友们,傅祖光显得尤为兴奋。他说:“1980年我和阎维文、彭丽媛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歌手一起参加第三届全国歌手电视大赛,一起获了奖。我还曾经和宋祖英一起演唱二重唱《追赶太阳》。他们都是我非常欣赏也非常熟悉的歌唱家。今年春节晚会我希望他们代表我们这一代的艺术家能在晚会上出现。”

(编辑:薛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