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boxttx" name="big5"-->
国际中文 > 《让世界了解你》春节特别节目 > 正文

海外观众对“春晚”热情不减 “春晚”主创言从未忘记他们

央视国际 2004年01月14日 14:43

  CCTV.com消息(记者薛蓝北京报道):

  

歌舞小品相声戏曲魔术 央视2004年“春晚”节目共43个
《让世界了解你》2004春节特别节目图文直播版


总导演袁德旺、晚会主持人倪萍李咏

  北京时间12日晚10点,北美东部时间大概是12日上午9点左右,一场以介绍春节联欢晚会情况、讲述“春晚”故事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海内外互动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专题部《让世界了解你》栏目组演播室录制,参与节目的海外华人华侨观众与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袁德旺、歌舞晚会导演刘真、戏曲导演张巧英、晚会主持人倪萍、李咏和其他一些嘉宾之间,通过国际通讯卫星连线,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与此同时,CCTV.com对录制过程进行了网上图文直播,直播受到网友的欢迎,虽然时间已是深夜,“默默注视”的网友最多时达到5000多人。

  从1990年开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就一直在美国以中文播出,已经有14年的历史,晚会非常受当地华人的欢迎。

  所以,在12日节目录制一开始,海外华人华侨观众就多次表达了对春节联欢晚会的“一往情深”,一位观众动情地说,“一年中我只做一件公司不允许做的事情,但是我却做了,就是每年大年初一的早上,我们还在上班,在这天早上我会把我办公室的门关起来,然后打开电脑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

  听到、看到这样的情景,已经成功执导过4次春节联欢晚会的老导演袁德旺非常激动,眼泪差点流了出来。他说,“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还特别为你们,还有和你们一样共同在海外关注着咱们自己节日的中国人,安排了一个节目叫《唐人街》,请的是在大陆比较优秀的青年演员叫沙宝亮等人来演出,是一个歌舞类的节目。这个节目排练了很长时间,刚才还在排,而且怕搞错,本来把布景已经画好了,就是唐人街,后来有去过海外的人,说这个(唐人街)不准,就把它改了,叫CHINATANG。因为它里面有非常老的侨居海外华人,还有一些不大会说中文的新一代,也有从文化层面 ,包括物质生活各层面上的人物,我们都考虑过了。我没有想到,你们这么关注我们,我真的要坦白说,我是第一次了解到原来你们是这么了解春节晚会,我觉得今天真的没有白来。”

  倪萍的面孔,海外观众非常熟悉,她已经主持过14届春节联欢晚会。这位主持风格不仅高雅大方、美丽娴熟而且非常亲和的主持人,受到大批观众的认同和喜欢,很有观众缘。对于“春晚”,倪萍的话最有有代表性和感染力。

  “说心里话,我从来就觉得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真的没有一届把海外华人落下的。我主持了14届,每一届我们向亲爱的祖国问好的时候,一定有向全国各族人民、海外华人华侨祝福新春,从我们内心来说,真的是把你们当作亲人。不知为什么,真的就像一家人,觉得和我们一起过年。就像温总理说的那样,从来从来都觉得我们都是一家人。我相信美国特别好,我也相信你们在那儿生活的特别幸福,但是我也特别坚信这里是你们的家,春节晚会是做给你们看的,所以你们一定要收看。”

  今年是李咏主持春节晚会的第二年,虽然和“春完”结缘较晚,但是,海外观众对他并不陌生,当李咏出现在演播室的时候,海外观众的问题就一个接一个的抛过来。李咏首先向电视机前、在座的嘉宾和他们的家人、同事、朋友表示新春的问候,并且说“像我这个年龄,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看着春节晚会过年的,因为它给了我美好的向往。”

  同时,李咏也用在海外主持节目的经历,传达了这样的感受:“我在国际频道的时候,参加过在加拿大和惠灵顿两次晚会,都是为当地的华人华侨服务的,那时候我感觉到,在国外过年才有真正过年的感觉。”

  为满足海外观众收看春节联欢晚会的需求,在座的海外中心主任盛亦来介绍,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不仅在CCTV-4 以中文形式对海外直播,同时将在CCTV-9进行英语直播,英语直播除对主持人进行同声传译外,其他节目均以英文字幕进行说明。CCTV-9还将安排多次重播,以方便海外观众收看。

  春节联欢晚会,是海内外华人除夕共同的守候。

(编辑:薛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