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爱心1+1”行动启动

 

CCTV.com  2010年05月28日 1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千龙网  

  

爱心企业、个人捐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等为来自北京、天津、山西等地的妇联和民政厅代表发放爱心保险卡

    5月25日 “捐一份,买一份”。只要捐50元善款,就可以为1名孤儿购买一份一年期保额为10万元、覆盖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的公益保险,同时,还可以用同样的价格为自己指定的1名儿童购买一份同样的公益保险。今天上午,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民政部举办的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爱心1+1”行动正式启动,在六一节到来前夕,为全国的孩子们献上一份厚礼。

  “爱心1+1”行动,即社会公众捐50元善款,就可以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1名孤儿购买一份一年期保额为10万元,覆盖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的公益保险,同时,还可以用同样的价格为自己指定的1名儿童购买一份同样的公益保险。

   2009年4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了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探索儿童慈善工作与商业保险相结合的运作模式。2009年7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民政部共同发起了“孤儿保障大行动”,计划该专项基金覆盖全国孤儿。在此基础上,为深化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的实施,探索新形势下新的慈善救助模式,努力实现救助效益的最大化,使受助者更多受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商业保险合作,精心研发设计了“爱心1+1”新的保险形式,中国儿基会与民政部在“六一”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厚礼,共同推出中国儿

童保险专项基金“爱心1+1“行动。

  “爱心1+1”行动得到了爱心企业和个人的积极参与,现场共举牌捐款450万元,其中: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捐赠150万元,太原中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天鸿地产捐赠50万元,中粮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捐赠40万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捐赠110万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捐赠企业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在“爱心1+1”行动启动仪式上为北京、天津、山西、青海等地23790名孤儿免费发放了儿童重大疾病保险卡,随着“爱心1+1”行动的扎实推进,儿童重大疾病保险将优先覆盖全国71.2万名孤儿,继而惠泽更多儿童。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范继英说,“爱心1+1”行动是面向社会、面向公众的又一次爱心大动员。为确保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要进一步扩大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的覆盖范围;要进一步提高受助儿童持有重大疾病保险卡的可持续性;要进一步加强资金的管理。严格遵守“基金募集透明、基金增殖透明、基金管理透明和基金资助透明”的原则。她希望各地妇联组织要与民政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儿童重大疾病保险卡的发放工作。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表示: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爱心1+1”行动,是一种保险与慈善相结合的新机制,通过公益保险的方式为包括孤儿在内的孩子们奉献爱心,能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资源,将对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发展产生十分积极的意义。民政部作为社会福利和慈善工作的行政职能部门,全力支持中国儿基会的这项慈善行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在介绍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爱心1+1”公益行动时说:“爱心1+1”行动是一个奉献爱心的开放式公益平台,捐赠者在“播种爱心”的同时,还能“收获安心”。与传统的慈善活动相比,“爱心1+1”具有捐赠数额小、易于操作的特点,有助于提高全社会的儿童健康成长的风险意识和保险意识,也强化了捐赠者和社会公众的“自我”风险防范意识,对慈善文化是一种很好的推广和宣传。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于1981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家慈善基金会。29年来,在全国妇联的领导下,恪守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的宗旨,通过“春蕾计划”、“安康计划”等一系列儿童公益项目的实施,已使千千万万的儿童受益,被评为全国5A级基金会。

责编:尧丹

1/1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