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爱心1+1”行动在京启动

CCTV.com  2010年05月27日 09: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每捐50元善款,即可为一名孤儿提供保障为10万元,全面覆盖12种少年儿童常发重大疾病的一年期公益保险。”民政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举办“爱心1+1”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活动。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北京、天津、山西、青海等地23790名孤儿免费获得了儿童重大疾病保险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捐赠企业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说,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爱心1+1”,是一种保险与慈善相结合的新机制,通过公益保险的方式为包括孤儿在内的孩子们奉献爱心,能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资源,将对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发展产生十分积极的意义。参与“爱心1+1”活动,在为一名孤儿提供一年期10万元保额的同时,还能以同等价格为身边的一名孩子购买一份同款公益保险。随着这项活动的扎实推进,儿童重大疾病保险将优先覆盖全国71.2万名孤儿,继而惠泽更多儿童。

  据了解,2009年4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正式设立了“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搭建公益平台,募集社会资金,运用商业保险的机制,形成一种有效的、低成本的儿童大病救助方式。通过这种方式,爱心人士每捐赠20元即可为一名儿童送去一份一年期保额为10万元的覆盖4种重大疾病公益保险。该项儿童公益保险运用“确诊即行赔付”的保险机制和公益化的保险手段,为儿童提供重大疾病保险,避免患儿因家庭经济条件有限,筹款周期长等因素,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2009年7月,民政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又共同推出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孤儿保障大行动”,即捐赠50元善款为一名孤儿提供一份一年期保额为10万元、覆盖12种少年儿童常发重大疾病的公益保险。截止目前,基金会已筹集善款1100多万元,对河北、四川、甘肃、陕西等省市县的17万人次儿童发放了该公益保险。河北蔚县有两名儿童在保险期内出险,一名患白血病,一名患肾衰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保险公司,及时将赔付款送到两名儿童家长手中,减轻了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