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林 海 王雪纯 过彤 张平 王炜 任健平 聂小华
徐伟 董平 刘雅洁 杨珺 贾颖 纪威 卞小怀
员志军 王枫 关海龙 潘洪莲      
 
第四章 第一节  动作英雄本色
 
动作英雄不是我们常说的功夫电影中的武打格斗高手,但也有相近之处。动作英雄一定要有非凡的功夫,如突击队员之类的人物,才有可能在战争这个极度危险的境地里,展示自己超凡的功夫。

一般来说,银幕上的英雄是不能死的,特别是主要的人物一定要活到最后。这是各国战争电影在描述英雄时都会遵守的准则。再则,英雄不拒绝儿女情长,但要做到流血不流泪。其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必需置之死地而后生。要给英雄一个玩命的机会,才能让人相信他的确是条好汉。

英国电影《野鹅敢死队》(1978)向我们展示了突击队员在执行任务过程中曲折复杂的遭遇,具有很强的可看性。故事说的是,英国大银行家爱德华为了获取在非洲的铜矿开采权,用重金聘请了上校福克纳组成了一支50人的雇佣军去非洲某国劫持一个人质——被废黜的朱力斯·林班尼总统。福克纳找到老朋友雷费,但雷费恨透了政治骗子,不愿为爱德华一伙卖命。福克纳解释说,林班尼是非洲人民最拥护和爱戴的领袖,把他抢出来,可以使他逃脱腐败的恩多法将军的蹂躏,有机会再返回自己的国家。雷费终于被说服了。二人又找到了肖恩等训练有素的军人,组成了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敢死队。经过一个时段的严格训练后,他们成功地将林班尼抢了出来。可是,心术不正的爱德华又耍阴谋,让去接应的飞机中途返回,妄图将敢死队困死在沙漠。

福克纳意识到敢死队的危险处境,决定迅速转移。转移途中,敢死队伤亡惨重。他们来到了林班尼的家乡,得到了当地人民的支持。他们找到了一架简易飞机,正待发动时,却遭到了恩多法将军的野蛮攻击。他们一面狙击,一面强行起飞。雷费不幸中弹,敢死队只剩下11人。在飞行途中,林班尼心脏病突发死去。福克纳百感交集,发誓一定要回英国为死去的队员复仇。终于有一天,爱德华做梦也没想到,福克纳竟然活着出现在他的面前。福克纳终于将这个富裕的恶棍送上西天。

影片展现的是一组群像,这些历尽艰险的敢死队员们有的死有的伤,但主要的核心人物福克纳活着,替死去的战友复了仇。影片突出的是身手不凡的动作,突击队员们以一当十的能力,以及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概。

中国观众十分熟悉的银幕英雄群像中有一位来自前南斯拉夫的人物——瓦尔特。这个朴实、坚毅的形象,是整个反法西斯的南斯拉夫人民的化身。《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讲述了这样一则故事:

后一页>>

   
>> 欢迎进入互动空间>>联系我:price_xuliu@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