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林 海 王雪纯 过彤 张平 王炜 任健平 聂小华
徐伟 董平 刘雅洁 杨珺 贾颖 纪威 卞小怀
员志军 王枫 关海龙 潘洪莲      
 
第四章 英雄需要神话
 
有句老话说,英雄是打出来的,不是靠吹出来的。的确,在战场上,如果要建立功勋,就必须实打实地依靠勇敢机智的斗智斗勇。但打出来的英雄,无需拒绝罩在头上的“灵光圈”。在民间传说中,在文艺作品里,这种“灵光圈”就是一则常见的英雄神话。

从一定的意义上说,宣扬英雄主义是世界各国战争电影的一个共通主题。不管以什么方式,什么样的人物,以及什么样的事件,主要目的是一个:在枪林弹雨中果敢地前行。

《英雄儿女》(中国)中的王成是如此,《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前南斯拉夫)中的瓦尔特是如此,《内雷特瓦战役》(前南斯拉夫)中的铁托是如此,《007系列》(英国)中的詹姆斯·邦德也是如此。

无疑,如果战争电影中缺少了英雄,那么,影片肯定是要大打折扣的。英雄可以有英雄的言行,也不排除凡人的喜怒哀乐。但身手不凡和出生入死的经历是必不可少的。

   
>> 欢迎进入互动空间>>联系我:price_xuliu@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