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林 海 王雪纯 过彤 张平 王炜 任健平 聂小华
徐伟 董平 刘雅洁 杨珺 贾颖 纪威 卞小怀
员志军 王枫 关海龙 潘洪莲      
 
第一章 第四节 德意志的伤痛
 
一列火车将身不由己的他们带到了遥远的两千里外的俄罗斯大地。火车上,心事重重的汉斯给自己的女友写信,表达自己的思念之情和对战争的渴望。他自认为战地生活有目标且和意义。汉斯在自己部下眼里,不过是没有参过战的新手而已。一位部下挑衅地打赌说,“我肯定可以活着回来,而你不会。”两人说定赌注是两箱矿泉水。

前线的情况异常严峻,巷战打得十分艰苦。许多德国兵纷纷倒地阵亡。德军在不断进攻,不断地送命。摄影机紧紧跟随着德军士兵们前进的脚步,将战争的血腥气息传达出来。混战中误伤自己人使一个士兵痛不欲生。士兵们一边冲锋一边惦念着能获得铁十字勋章。但多数人已经失魂落魄。

影片在表现一段巷战时,用了大段的篇幅来表现作战双方的彼此关系,以及他们作为人的直觉反应。为了抢救伤员,双方商量暂时停战,各自派人来抢救伤员。在每个人畏缩在后,不愿意冒险出面时,汉斯勇敢地站了出来。他和一个士兵举着白旗走了出来,来为伤亡战友收尸。他们一边收尸,一边还和俄国士兵交换食品。而后双方再次交战。一个俄国孩子无意中跑到了德军一方,他亲眼目睹了德军作战的情形。

在一个巷道里,汉斯俘虏了一位俄国女兵。女兵答应将汉斯带出去。在巷道里,德军伤亡惨重。德国人对躲在里面的妇女儿童没有动手。在临时野战医院里,是一片鬼哭狼嚎,伤员们大叫不止。为给炸伤腿的战友医伤,汉斯和凡兹等用枪胁迫医生来照顾伤员,结果,他们被宪兵逮捕了。他们被警告将受到军事法庭的审判。

<<前一页    后一页>>

   
>> 欢迎进入互动空间>>联系我:price_xuliu@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