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林 海 王雪纯 过彤 张平 王炜 任健平 聂小华
徐伟 董平 刘雅洁 杨珺 贾颖 纪威 卞小怀
员志军 王枫 关海龙 潘洪莲      
 
第一章 第四节 德意志的伤痛
 
战争时期的德国电影在纳粹宣传部长戈培尔的亲自督导下,可谓热火朝天。影片数量很多,但大多是急救章式的短命作品。

战败使曾经不可一世的德国人尝到了苦涩的滋味。战后的德国在重建过程中不愿意再提及以往的战事,即便偶尔拍些和战争相关的电影,也是以极其灰色的低调表现那场战争中的德国军人及其百姓的遭遇。屈指可数的影片中有《莉莉·玛莲》、《玛丽娅·布劳恩的婚姻》、《潜水艇》、《斯大林格勒》等代表作品。

而直接将镜头对准战场的地道的战争电影以《斯大林格勒》为代表。影片以德国视点再现了二战时期著名的斯大林格勒战役。它没有采用一般大片喜欢采用的史诗风格,没有以大人物为核心,而是从两个德国士兵的视点出发,生动地再现了这场二战中的重要战事。

影片将我们带到了1942年深秋的意大利。一些德军士兵,包括一些伤员在海滨休养,他们看上去很珍惜这难得的休闲时光。有打牌的,有戏水的。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号音将他们迅速地集中起来接受上司训话。上司向大家转达了希特勒对他们的赞扬之意,表扬他们在尼罗河战役中给美军以重创。汉斯中尉获得任命,他将率领这些士兵参加不久就开始的行动。

后一页>>

   
>> 欢迎进入互动空间>>联系我:price_xuliu@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