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林 海 王雪纯 过彤 张平 王炜 任健平 聂小华
徐伟 董平 刘雅洁 杨珺 贾颖 纪威 卞小怀
员志军 王枫 关海龙 潘洪莲      
 
第一章 第三节 亚平宁的追忆
 

风格独特的的意大利电影在欧洲乃至整个世界一直占据着十分突出的地位。浪漫而又有些散漫的意大利人为世界电影贡献过许多大师和名作。今天这个宁静的亚平宁昔日曾经是战火频仍、战将云集之地。从斯巴达克斯到凯撒大帝,都为这个半岛留下过深深的足迹。意大利人自然不会漠视这份遗产。

影片《卡比利亚》〈1914〉就将镜头对准了公元前的古老战事和战争中感人的爱情故事。

这部意大利电影史上重要的作品向我们讲述了古老的战乱年代的故事:公元前218年—201年,第二次布匿战争期间,古罗马派往叙古拉城(在今西西里岛)的行政总督巴托之女卡比利亚生活在贵族庄园中。有一天,艾特纳火山突然爆发,顷刻之间使昔日繁华的贵族庄园化为乌有。在一片混乱中,卡比利亚和父母离散。

保姆克罗埃萨带着卡比利亚逃到荒野,不料遇到了歹徒。她被带到市场贩卖。富人卡尔泰洛将她买了去,准备和其他几个孩子一道献祭摩罗神。
正当危急时刻,罗马人阿西拉、大力士马西斯特出现,将卡比利亚解救出来。迦太基居民群起阻拦,也未能挡住。当时,迦太基人汉尼拔率军威胁罗马。迦太基女王正和罗马名将马西尼沙在花园中幽会。大力士马西斯特带着卡比利亚逃至花园中,结果被捕。马西斯特被处罚去做苦役。

罗马派军队进攻迦太基,并派舰队进攻叙古拉城。古希腊著名数学家阿基米德和迦太基居民一道抗击强悍的罗马人。他发明了巨型玻璃,利用聚集阳光于一点的方法,点燃罗马船只。他的发明使罗马人大吃苦头,舰队损失惨重。

罗马人继续围攻被包围的城市叙古拉,迦太基人顽强抵抗。马西斯特被阿西拉搭救,但在潜逃途中再度被捕,二人被投入了土牢。在狱中,他们受尽了折磨,幸亏得到了善良的宫女丽莎的帮助,才得以苟全生命。

后一页>>

   
>> 欢迎进入互动空间>>联系我:price_xuliu@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