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林 海 王雪纯 过彤 张平 王炜 任健平 聂小华
徐伟 董平 刘雅洁 杨珺 贾颖 纪威 卞小怀
员志军 王枫 关海龙 潘洪莲      
 
第一章 复写风云际会
 
战争电影自它诞生开始就和历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一定意义上讲,除了纪录片外,战争片是故事化了银幕战争史。

生活在电影时代的人们非常地幸运,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浏览历史的风云变幻,坐看人类历史上已经发生过的、正在发生着的和可能发生的战地故事。影片《斯巴达克思》(美)使我们有机会跨越2000年岁月的长河,去寻访古罗马时代奴隶起义的英雄走过的足迹。《拿破仑》(法)让我们有可能越过岁月的局限,进入一个我们完全陌生的时代,去重新认识一个历史的传奇人物,以及围绕着这个人物发生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好莱坞的新作《勇敢的心》让我们穿越时空隧道,来到当年的英伦,目睹血雨腥风中传奇的苏格兰英雄华莱士的马背征战。

无论是对胜利的追忆,还是对失败的回味,我们更为关注的是历史,以及生活在特定年代的人的生活状态,他们面对硝烟,面对生死,面对升沉起伏时的喜怒哀乐。

欧洲战争电影在纪录当地战事方面做出过不懈的努力。从这些影片的描述中,我们既可以看到历史环境中活动着的历史人物的踪迹,也可以看到特定时代的特定小人物的悲欢,也可以看到一次错误的决策带来一场灾难结局的残酷现实。这些影片使我们相信,电影不仅可以纪录历史,也可以表现和再现历史,还历史以丰富的血脉和颜色。

   
>> 欢迎进入互动空间>>联系我:price_xuliu@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