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林 海 王雪纯 过彤 张平 王炜 任健平 聂小华
徐伟 董平 刘雅洁 杨珺 贾颖 纪威 卞小怀
员志军 王枫 关海龙 潘洪莲      
 
王雪纯:从外景地开始
 

       我在《正大综艺》的工作,是从外景主持开始的。还记得第一次是为一九九二年一期《正大综艺》“摄影专辑”拍外景,当时我们到摄影大师吴印咸老先生家里去采访。我还保留着一张在吴老家拍的照片,那时还不会化妆,小花脸,穿着姐姐借给我的西服套装。

       转眼十年过去了,面对着几十本厚厚的相册,翻看和摄制组在外景地的照片,所有的经历与回忆无数遍重现眼底。有很多观众写信给我,说喜欢看我老是笑眯眯的样子。我平时就爱笑,在工作状态中也爱笑,不是为了呈现好的表情而笑,是从心底里觉得快乐。工作给了我很多乐趣,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成为我十年人生的重要构成。在工作中获得的友谊、信任和支持更是我无比珍惜的财富。“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这是《正大综艺》从创办初期就推出的主题,最近一、两年,我们又向观众征集个人自拍的旅行见闻,随之推出的主题是“你眼中的世界,必定与众不同。”这两句主题语常常使我想起安徒生在《海的女儿》有一段描述,手头有《安徒生童话》的朋友,不妨再去温习一下,那一段讲述了海王的七个女儿在她们长到十五岁成年的时候被允许游出海底宫殿,升上海面去看一看人类生活的世界。每个女儿浮出海面的时间和地点都不一样,她们所看到、所感受的一切也都那么不同。

        实际上,在拍摄节目的过程中,我也常会想起这段描写。世界上有一千种美好的事物,就会唤起一万种美好的感受,我想说的是,打开一扇窗户,敞开一颗心灵,这是《正大综艺》为你,为我,为所有人留下的礼物。

   
>> 欢迎进入互动空间>>联系我:zhengda007@mail.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