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林 海 王雪纯 过彤 张平 王炜 任健平 聂小华
徐伟 董平 刘雅洁 杨珺 贾颖 纪威 卞小怀
员志军 王枫 关海龙 潘洪莲      
 
开满鲜花的草原——拍摄《正大综艺》内蒙古专辑随感
 

  7月9日,正值北京盛夏,酷热难当。我们摄制组一行5人启程前往内蒙古拍摄专辑。草原上将会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心中不免向往。

   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即将到达目的地--海拉尔。透过舷窗,铺展在大地上的绿色已经映入眼帘,终于到了,让我魂牵梦绕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我们的特邀外景主持人布仁巴雅尔就出生在这里。从北京出发的时候,这位老兄还多少有点深沉,可一回家,他竟活泼地像个孩子。一会儿策马扬鞭,一会儿引吭高歌。摄制组的人都被他对家乡的热爱所打动,使得我们在内蒙不仅工作完成得很顺利,而且每个人都产生了值得终生回味得草原情节。

   呼伦贝尔位于内蒙古草原最东端,这里土地肥沃,地势平坦。每年夏季,绿草如荫、鲜花盛开的景象都堪称是人间圣境。而我们的运气也真是好,今年又恰逢近几年中雨水最为充沛的年份,所以草原也格外丰美,相信大家看了本期内蒙专辑也会又同感。

   置身于这样美丽的大草原,人的确又一种身心得到净化的感觉。更让人感念的是淳朴、善良的蒙古族同胞。是他们在这美丽的草原上世代生息繁衍,也是他们在保护这片绿色。布仁告诉我们,他小的时候,如果在地上刨个坑都会招致父亲的责骂,因为这样做不仅会路过的牛马带来危险,而且还会使草原变得坑坑洼洼.其实不仅布仁一家,草原上的牧民都恪守着这样得原则,也正因如此,你才可以放心地在草原上策马驰骋而不必担心。此外,牧民们还有许多约定俗成的规矩,比如,一家人要转移草场,他们会把垃圾就地深埋,来年草长便不留了一点痕迹。他们还会把拆下蒙古包后留下的坑用土填埋。总之,千百年来,牧民们就是凭着这种对自然的热爱和良好的公德意识才使我们眼前的草原如此完美,好似不曾有人类曾在此活动。在强调环保意识的今天,牧民们的行为怎不让人肃然起敬?

后一页>>

   
>> 欢迎进入互动空间>>联系我:tonyw@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