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林 海 王雪纯 过彤 张平 王炜 任健平 聂小华
徐伟 董平 刘雅洁 杨珺 贾颖 纪威 卞小怀
员志军 王枫 关海龙 潘洪莲      
 
《正大综艺》西部系列陕西专集——三秦风流
 
女:从我们演播室里的布置,观众们也许已经感觉到,这期《正大综艺》要说的是陕西的事情。

男:没错,这一期节目是我们《正大综艺》西部系列的陕西专集。

5”小片花——三秦风流
女:只要你走进陕西,立刻会感到回归到生命的原点。
男:只要你走进陕西,立刻象走进五花八门的博物馆。
女:走进陕西,就走进了高山流水的风景。
男:走进陕西,就走进了乡情扑面的风俗。

女: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陕西不断地成为中华文明一次次启程的原点。
男:最早的欧亚大陆桥——丝绸之路的原点在陕西。
女:统治中国达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国的原点在陕西。
男:教民稼穑的后稷使陕西成了农业文明的原点,几千年后,杨凌农业高新区使中国这个农业大国又从一个新的原点,迈向农业现代化。
女:延安窑洞里的灯光曾经是指引中国革命历程的原点,今天,“再造一个山川秀美的大西北”使陕西再次成为共和国经济建设的一个崭新的原点。
世界真奇妙1——原点

5”小片花——三秦风流
男:据说,瑞士是世界上博物馆密度最大的国家,在它狭小的国土上,居然有六百多座博物馆。
女:可是,当你走进中国的陕西,就象一步踏进了一座巨大的博物馆,秦砖汉瓦俯拾皆是,唐碑宋帖举目可得……
男:通衢大道上,说不定哪个弯儿一转,就碰上了某一代帝王的车驾;深山古村中,也许把哪扇门儿一推,就传出一串悲欢离合的故事……
女:接下来的猜猜看节目,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的历史博物馆。

后一页>>

   
>> 欢迎进入互动空间>>联系我:r1823@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