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林 海 王雪纯 过彤 张平 王炜 任健平 聂小华
徐伟 董平 刘雅洁 杨珺 贾颖 纪威 卞小怀
员志军 王枫 关海龙 潘洪莲      
 
北海道之行——函馆印象
 

  北海道之行--函馆印象严冬的寒气正在消退,水面上又呈现出一片热闹的场面。洁白的天鹅在浮冰飘荡的海面上嬉戏,如梦如幻。万物生灵以水为生,与林为伴,在海边,在湖畔,在林中,在沙滩,到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在这被称为“众神花园”的地方,大自然奏响了一曲生命的颂歌。这就是我们旅行的目的地,具有“雪国”之称的北海道。

  函馆位于北海道西南部,面对津轻海峡,是在19世纪末作为与外国进行贸易发展起来的港口城市。它是北海道的南大门,通过青函隧道与本州相连。函馆是日本的海洋渔业基地,著名的渔港,也是各种海鲜的集散地。来函馆一定不能错过这样的场面:海鲜拍卖!

  从早上四点多钟开始,人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个市场。忙碌的鱼贩将不同种类的海产归类,标出自己的底价,鱼商在四处转悠,物色要购买的对象。七点钟,海鲜拍卖开始,整个大厅回荡着此起彼伏的叫卖声。离拍卖市场不远的鱼市规模不小,有大约300多家商户。这里弥漫着浓浓的海鲜的味道。店铺的门口可以看到店家支的烤螃蟹锅,别客气,这些都是他们为了推广自己的产品而特别设立的摊位,免费让人们品尝。市场内的货架上摆放着墨鱼、扇贝、鲑鱼子、海胆等,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海产品,非常新鲜。当然,这里也有一包包、一罐罐已经处理过、可以食用的海产品,一般都有一定的保质期,买上一些作为礼物送给家人和亲朋好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北海道的螃蟹个头很大,不张开鳌爪,就有排球那么般大,让每一个到这里的人都眼界大开。北海道还出产大毛蟹,鱼类也是品类繁多。这个市场内还有不少烹调海鲜的摊位,别忘了,购买海鲜以后可以让摊主为你烹调一下。在函馆出游,海鲜市场可以是第一站。在这里吃早饭真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哦!

  其实,函馆还有不少值得浏览的景点。冬天的函馆也有不少晴朗的日子。细心的市民在打扫大雪覆盖的马路,公园里悠哉游哉的猫眯与人们亲切地寒暄。

  函馆和日本的横滨、长崎一并被列为对外开放的贸易港口,在以后的一百多年里,函馆在保留传统生活格调的基础上,还引进异域文化,出现了很多充满西式情调的建筑。由于地形限制,函馆的道路显得不太整齐,“坂”就成了函馆市区的一大特色。从市中心的公园、鱼市到郊外的温泉和船坞,有轨电车都设有站点,是人们代步的主要工具。

  函馆在上个世纪进行市政建设的时候,有意保留了这种有轨电车,这样的交通工具不仅能够经常唤起人们的怀旧情感,更重要的是尽可能发挥这种无污染交通工具的作用,在倡导环境保护的今天来乘坐有轨电车,真是感叹先人明智的决断。在函馆的旅馆和旅游信息中心都可以免费得到乘有轨电车出行的旅行线路图。有轨电车车票起价200日元,儿童票的价格减半。

  函馆人爱旧是有名了。建于一百多年前的青森仓库如今又派上了新的用场,现在成了人们来函馆休闲购物的场所。白天游览景点,傍晚建议你到这里走一走,这里有不少的餐馆和咖啡厅,然而更具特色是这里的琳琅满目的商业街,弥漫在这里绚烂的色彩和舒缓的音乐一定能够迅速打消你的劳累感。与其说这里是个市场,倒不如说是个工艺品博物馆。这里按照商品的特色分为6个区,从卡通木雕到精美的玻璃制品,从玩具到首饰,样样都显露出函馆人热爱生活的情调。

  流连在工艺品的世界里,人们都会被工匠们精巧的创意所折服,多多少少也有想动动手的冲动。哎,有了!手工房有专门的辅导员,在这里学学手艺并不那么难吗?这个红色的仓库群与周围港埠的商店形成函馆独具特色的购物、饮食和娱乐中心。

  当夕阳西下,荡漾在港湾上空的音乐令人回味无穷。红色的灯光装点着雪中建筑,让人充分感受到函馆独具特色的浪漫景致。(聂小华)

 

   
>> 欢迎进入互动空间>>联系我:lucyn@263.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