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林 海 王雪纯 过彤 张平 王炜 任健平 聂小华
徐伟 董平 刘雅洁 杨珺 贾颖 纪威 卞小怀
员志军 王枫 关海龙 潘洪莲      
 
雪国的韵律
 

  在这北国,每到落叶飘零、寒风萧瑟的时节,天空老是冷飕飕,阴沉沉的。那就是快要下雪了。远近的高山都变成一片茫茫的白色,这叫做“云雾环岳”。另外,近海处可以听见海在呼啸,深山中可以听到山在呜咽,这自然的交响犹如远处传来的闷雷,这叫做“海吼山鸣”。看到“云雾环岳”,听见“海吼山鸣”,就知道快要下雪了。
                     -- 摘自川端康成的《雪国》

  刚刚到北海道首府札幌,已经过了川端康成形容的“云雾环岳”和“海吼山鸣”的时节,拥抱我们的则是漫天飞舞、落地有声的“瓢泼大雪”。我们的陪同去买雨伞去了,而我们只好站在路旁,试图从纷飞的雪线缝隙里去寻找我们的目的地,那就是冰雪节的主会场—大通公园。

  冬天,札幌的街道上从12月开始皆被白茫茫的大雪所覆盖,据说化雪的日子还要等到来年的四月底呢!漫长酷寒的冬季的确是这个雪国无法逃避的宿命,然而,这里的人们都很乐观,丝毫没有季节引发的那种惆怅和感伤,他们在欣喜之中用自己的想象来迎接这洁白的冬天。在这个城市里,任何一个人都会给你讲述这样的故事:在1959年的冬天,6位中学生在大通公园制作了他们的雪雕作品,没想到他们的行动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逐渐演变成了札幌市冬季里正规的节日。

  从当地电视、报纸和街头的海报上到处都能看到有关札幌冰雪节的最新消息。由于游客太多我们居然没有订到想入住的饭店,只好暂住郊区的一家小一些的饭店,待房间腾出来以后再搬回市内。冰雪节期间到处都能听到不同的语言的口音,到处能看到如云般的游客,这一切都已经证明这里盛大冰雪节的人气真是如此兴旺!

  2月4日这天仍然是大雪纷飞。北海道电视台为其精心搭建的雅典广场举办隆重的揭幕仪式,来自希腊的代表也赶来祝兴。在场的礼宾乐队也被厚厚的雪花装点着也像一个个雪雕一样,然而他们却用欢快的乐曲给这雪国的节日带来清新的韵律。为了搭建这座巨大的广场,雪雕的制作者前后调用卡车运送积雪达340辆次。工匠们大到电锯小到小刀、小铲全部用上了。雪雕的策划人员先后还到希腊和英国去拷贝图样。雅典广场的帕特农神庙的雪雕是按照原始建筑五分之四的比例修建的,屋檐上的浮雕和宏伟的立柱都是按照原样复制的。这次工匠们共用了28天时间来修建,大家中间只休息了一天。

后一页>>

   
>> 欢迎进入互动空间>>联系我:lucyn@263.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