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林 海 王雪纯 过彤 张平 王炜 任健平 聂小华
徐伟 董平 刘雅洁 杨珺 贾颖 纪威 卞小怀
员志军 王枫 关海龙 潘洪莲      
 
森林中的小鸟:《正大综艺——尼泊尔之旅》拍摄随笔之五
 

  尼泊尔南部的台拉河流域是印度恒河平原的延伸,这块平缓的低地和尼泊尔境内的崇山峻岭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因为这里夏日的气温高达摄氏38度,冬天最低气温也在零上10度,所以用茅草做顶的房屋也就起个遮风挡雨的作用。若是有混凝土盖成的房子,绝对是有钱的大户人家。好在尼泊尔的贫富差距不是很大,所以我们所到之处,差不多都是一样的景色。

  途中,我们在一个祖鲁人居住的村庄停了下来。祖鲁人是100多年前从印度过来的人,至今还保留着喜欢纹身的风俗。在村庄中心附近,我们看到几个玩陀螺的小孩,为一个小石头的输赢争吵着。看到我们把镜头对准他们,他们也用好奇的眼睛看着我们,他们不象旅游景点的那些孩子围着你推销纪念品,只是在挤来挤去的过程中满足小小的好奇。我们匆匆拍过几个镜头上车就要走,发现尼泊尔旅游局的陪同没有在车上,大家一路找过去,发现这位陪同就象大哥一样站在孩子中间,数着周围的小脑袋,看自己该给小店老板多少糖果钱。小孩舔着沾满糖汁的小勺,高兴得象过节一样。眼前的这种景象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了,有好多次我们在拍摄,这位陪同都会把手上的果汁分送给周围的小孩子,那种善良绝对是现代社会中不常见的一景。

后一页>>

   
>> 欢迎进入互动空间>>联系我:zhengda007@mail.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