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林 海 王雪纯 过彤 张平 王炜 任健平 聂小华
徐伟 董平 刘雅洁 杨珺 贾颖 纪威 卞小怀
员志军 王枫 关海龙 潘洪莲      
 
颜色的节日:《正大综艺——尼泊尔之旅》拍摄随笔之二
 

  在尼泊尔,人们只要将这个挂满各种彩色布条的柱子立起来,就是告诉大家:颜色的节日开始了。节日期间,小伙子可以随意往女孩身上抛洒颜色,女孩不能生气,还要心存感激。因为传说,很久以前,许多女孩在河里洗澡,被坐在树上的库里须那(KRISHNA)神看到了。这位神仙很生气,就把女孩放在岸边的衣服都收走了。村里的小伙子知道后,赶来往女孩身上抛洒颜色,以此求得了库里须拿神的原谅。后来,人们为了感谢这位神仙,就有了“颜色的节日”,这个节日也叫“撒红节”。

  3月28日是“颜色的节日”最后一天,我们来到尼泊尔中部小城—博卡拉(POKHARA)。博卡拉是一块海拔不到1千米的谷地,是尼泊尔地理位置的中心。在博卡拉看雪山,它的直线距离在50公里以内。麦克普奇尔(MACCHAPUCCHARE)雪山是众多山峰中造型最美的一座,因为它的样子很象鱼的尾巴,所以也叫“鱼尾”山。这座山峰的海拔高度有6994米,在众多8千米以上的高峰中真算不上什么,但它却是一座没有人攀登过的山峰。在尼泊尔,不是每一座山峰都能攀登的。外籍登山者必须获得政府机构的正式许可后才能攀登。

  在小山顶上看阳光洒满山峦,在费娃湖边欣赏美丽的雪山,会有一种置身于自然的舒畅和感动。未被污染的自然环境,让人们从种种欲望中挣脱出来,让人们学会用纯净的声音和自然对话。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在尼泊尔发生“皇宫流血事件”后,“全国紧急戒严令”还没有取消,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还是背着行囊跑到这里,在青山绿水中间享受生命的甜美。这些年轻人就象小蜜蜂一样,飞在博卡拉这个大花园里,让自己成为节日中的快乐一族。当眼前的风景成为记忆之后,曾经有过的笑声,曾经有过的大花脸,都会让人们再一次记住:博卡拉,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

后一页>>

   
>> 欢迎进入互动空间>>联系我:zhengda007@mail.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