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林 海 王雪纯 过彤 张平 王炜 任健平 聂小华
徐伟 董平 刘雅洁 杨珺 贾颖 纪威 卞小怀
员志军 王枫 关海龙 潘洪莲      
 
五彩池·牟尼沟:《正大综艺——黄龙专辑》拍摄随笔《黄龙印象》之二
 

五彩池

  “五彩池”是黄龙风景区里最美的地方。很多见过五彩池的人都说它象人的眼睛,不管四季风景如何变换,只要有了阳光“五彩池”就有了灵气。可是我们进山拍五彩池这天,偏偏是个大阴天。黄龙地区的地方性气候很明显,山里山外的天气状况很少是一样的,谁也说不准头顶上的那片云彩何时散开,加上我们已经将计划拖后一天了,眼下别说是阴天,就是下雨也得上山。

  我们是中午1点钟开始上山,预计5点半下山,在停车场的空地拍摄篝火晚会。从黄龙沟的涪源桥到山上的五彩池有3公里多的山路,海拔高度差有600多米,这个距离和北京的香山差不太多,连走带拍4个小时应该是够用。谁都觉得自己心里有数,谁也没有想到在海拔3160米的高度的地方爬山,和在海拔500多米的地方爬山,两者根本就没有可比性。加上我自己的身体壮况不好,在规定的时间里走完这段路的同时,还要把黄龙最美的风景画面拍好,实在是不容易。那天下午的黄龙沟也怪了,天气条件不是很好,到沟里玩的游客还挺多,细细的游览栈道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只要我们选好了拍摄角度,很快就围过来一群游客照相。走走停停的,许多时间都浪费在等待上了。最后只能放弃路边的好景色,选择五彩池为拍摄目标,在最短的时间里把画面拿下。组里的几个年轻人象参加运动会一样往山顶跑,我在后面眼看着摄像——员志军、编导——小车、主持人——郑蓉、制片——小怀,几个人冲过人群跑到前面,我“心有余力不足”。其实我心里明白,在这样的地方根本就别指望我能帮大家做点什么事,只要自己不给组里添乱就成了。所以这一路我再难受,看风景的心气还挺足,跌跌撞撞的也爬到黄龙沟的终点——五彩池。五彩池是散落在山坡上的一片大小不一的钙华水池群,深蓝浅绿的池水让人有一种如梦如幻的飘渺。总以为这些艳丽的池水象是神仙遗落的珠宝,说不定哪天这位神仙想起来把这些宝贝收走。在天气不是很好的条件下,我都无法找到恰当的语言形容眼前的景色,可以想象在有阳光的日子里,这里该有多么的漂亮。拍完五彩池的亮丽景色后,组里的几位成员又小跑着往山下跑,去拍事先说好的篝火晚会,当我最后赶到山脚时脑子里已经是一片空白,远远的能听到篝火晚会传来的音乐。

  回到北京后我一次次的翻看那天拍到的画面,想向着如果还有机会去黄龙,我首先要考虑自己身体条件,要掂量一下事情的轻重缓急,要这要那的想了很多。可是反过来我又问自己,如果我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我还会象飞蛾一样狠狠的扑过去,尽管这个过程极为痛苦,但是过程中的那种感受实在值得一试。

后一页>>

   
>> 欢迎进入互动空间>>联系我:zhengda007@mail.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