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林 海 王雪纯 过彤 张平 王炜 任健平 聂小华
徐伟 董平 刘雅洁 杨珺 贾颖 纪威 卞小怀
员志军 王枫 关海龙 潘洪莲      
 
走近黄龙·丹云峡谷:《正大综艺—黄龙专辑》拍摄随笔《黄龙印象》之一
 

走近黄龙

  很长时间了,“到黄龙、九寨看看”一直是我心中的念想。突然有一天能去黄龙拍片,我心里的那个高兴就别提了。尽管11月初启程去黄龙,已经错过了黄龙旅游的最佳季节,我还是把所有的快乐放进背包,跟上摄制组开始了黄龙之旅。

  成都的天气比北京还要暖和,弥漫在空气中的潮气,让人们想起烟雨朦胧的江南。可是从黄龙传过来的消息说:那里已经下大雪了。在一个白雪茫茫的日子里能拍到什么景色?我心里一点底也没有。

  早上我们坐汽车从成都出发往川西北方向走,下午5点多钟赶到阿坝藏羌自治州松潘县境内的川主寺镇,一个离黄龙景区很近的地方。因为我们错过了旅游黄金季节,所以小镇街道上几乎没有闲人。临街店铺的老板连生意都懒得张罗,就等着把手边的那点货甩完回家猫冬呢,我们几个人的出现让冷清的小街又有了点喧哗。当我们捧着淘来的旅游纪念品,也就是几条应景的长条围巾,回到住处时,我开始体验到高原反应的厉害。那种头痛欲裂的感觉,现在回想起来都肝颤。尽管那天已经很累了,但是一夜都似睡非睡的极不舒服。其实川主寺小镇的海拔高度也就3200米,前几年我去西藏,海拔5600米的地方都淌过了,谁能料到眼下的这点高度就歇菜了呢。想到自己没来之前的那种兴奋,我开始后悔了,早知道这样我不会来。眼下只能是跟着大家往前走,过一天离回家的日子就近一天。

  从川主寺去黄龙风景区要翻过海拔4千多米的雪山梁子。因为刚下过大雪,山里的雾气特别浓,除了眼前的高等级公路外,周围什么风景都看不清楚。黄龙主景区入口处几乎看不到游人,雪花似下非下的在我们周围飘着,迎着小雪花我们拍下此行的第一组镜头。当时外景主持人郑蓉的话是这样讲的:“在这里‘黄龙’还有一个藏语名字叫‘瑟尔嵯’,意思是‘金色的池塘’。让我们一起去感受这美丽的地方。”其实我们在这样阴冷的天气之中,面对山坡上的皑皑白雪,能看到什么样的好风景?谁的心里都没谱。

后一页>>

   
>> 欢迎进入互动空间>>联系我:zhengda007@mail.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