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西线
北线
南线


  冲击乞力马扎罗 突击队抵达一号营地


 
 ( 晨报特派记者 王海鹏 ) 
 
 
   当地时间5月21日中午12时15分,CCTV、凤凰卫视“走进非洲”摄制组的五人突击队冒雨出发,开始了攀登拥有非洲最高峰的乞力马扎罗山的行动。经过约4个小时的行进,突击队抵达海拔2700米的一号营地曼达拉小舍。目前,全体队员身体状况良好。
  登山前,突击队首先来到登山管理处办理登山手续。管理员对我们很热情,他翻着登山记录说,这里还很少看到中国人,最近的一次是1999年,有5名中国人进行了攀登活动。
  办完手续后,突击队向乞力马扎罗进发。一路上,路边的植被不断变化,树上长满了浅绿色的苔藓类植物,就好像绿色的霜挂,分外好看。在一个路口,我们看到了一个刻有德国探险家汉斯头像的小纪念碑。他于1892年成为首位登上乞力马扎罗的人。
  不过,在欣赏乞力马扎罗的雪之前,我们先遭遇了乞力马扎罗的雨。从中午开始,雨就一直没有停过。路上我们遇到了几名刚刚从顶峰下撤的美国学生,他们说,基博峰乞力马扎罗的主峰上的积雪已经没到了膝盖。
  下午4时,我们抵达了一号营地曼达拉小舍。这是一座尖顶小屋,每个房间可以容纳4个人。
  当地时间5月22日,我们将向海拔3720米的二号营地horombo开进,估计要步行跋涉六七个小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