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西线
北线
南线


  受困纳米比亚边境十小时(中)

(文:黄晓琦  2003/04/04)

经过感觉上漫长的枯等后,方宁终于平安顺利的开着车归来。接下来的工作就是等他们收到确认函后,才能开始办理签证。不过此时已经到了中午,不知还要耗上多久。大家肚子也有点饿了,我坐在车里突然看见王老师嘴里神奇的啃着像是土司面包夹火腿之类的东西从车前走过,原来早有远见的他在早上离开酒店之前给大家打包了一些面包和小蛋糕以备不时之需,没想到果真派上了用场。

原以为既然传真都发了应该没多久就能脱困的我们,又被纳米比亚移民官宣判了一个噩耗,他们到了中午要交班,同时之前的移民官把护照跟表格都锁起来了,只能是等到两点钟上班了以后再说。

眼看着接下来的路程还有六百多公里,王老师开始考虑是否该先走两辆车,以免大家都被困在关口浪费时间,几经反复思量,决定先派一辆车前去采买食物和饮料,我则先前往就在隔壁的海关办理通关手续。

拿着盖妥入境章的七本护照,我往海关窗口一站问说我该办什么手续,在窗口另一端的海关人员一脸诧异的看着我说,得先到移民官那里办完手续才能来海关,我特别中气十足的对他说我办好了,不信你查我的护照吧,给你看没关系,都盖好章了。他又诧异的说可是听说你们还有两个人的签证有问题,我摆出一付无奈的神色对他说,对呀,可是我们还有六百多公里路要赶,第一次到那米比亚谁也不认识路,到了晚上更是摸黑找不着了,我们只能万不得已的留下他们两人,先往下赶路,晚一点会有使馆的车来接他们,你就告诉我要怎么办通关手续吧。

那海关人员有些惊慌的往外跑了去找他的同事,我跟着出去继续不断追问我是该先填写表格还是该先干嘛,他们两人有点不知所措的说那就先查车吧,于是我们大大方方的打开了后车门,一边解释里头的东西都是个人随身物品,外加摄影器材,有几箱礼品是要送给他们政府的官员的,因为我们到了首都会采访他们的官员。第一辆车很容易的结束检查后,到了第二辆车,他们接着又问车里有没有什么东西是要卖的,我解释所有的东西都不具商业价值,同时我们离开的时候会带走我们所有的东西,我们不会留下任何东西在他们的国家。这时候王老师在旁边拿出了从国内带来的丝巾,要送给这两个海关人员,这两人连忙把丝巾放回车上说只要他们穿着制服就不能收任何东西,我接着问他们是否要查第三辆车,没想到这两人竟然说不用了,已经检查完毕,我们能走了!

这件事情容易的让人有点不太敢置信,我和王老师都追问是否真的不需要填写任何报关表格,他们说因为都是我们的随身物品,所以不用报关。在那里申办报关手续的都是从其他国家进口货品要往纳米比亚贩售的,并且得透过专门的报关行才能办理。

于是我再度回到办理入境手续处,看见特无辜的方宁和老宋坐在地上的小砖头堆上,等候通知。这时我们在边境已经耗了四个多小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