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西线
北线
南线


  三线特辑 > 北线 > 阿拉伯埃及共和国  

国旗

国徽

  简介  

【国  名】 阿拉伯埃及共和国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面  积】 100.145万平方公里。
 
  【人  口】 6788.6万(2002年1月1日)。其中信奉伊斯兰教的阿拉伯人约占87%。信奉基督教的科普特人约占11.8%。希腊东正教、天主教等其他基督教徒约25万,还有少数犹太教徒。伊斯兰教为国教。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中上层通用英语,法语次之。
 
  【首  都】 开罗(Cairo),人口728.3万(2001年),是阿拉伯和非洲国家人口最多的城市。大开罗(含开罗、吉萨和盖尔尤比三省)人口约1675万(2001年),夏季平均气温最高34.2℃,最低20.8℃;冬季最高19.9℃,最低9.7℃。

  【国 庆 日】 7月23日。
 
  【简  况】 跨亚、非两大洲,大部分位于非洲东北部,只有苏伊士运河以东的西奈半岛位于亚洲西南部。西连利比亚,南接苏丹,东临红海并与巴勒斯坦、以色列接壤,北濒地中海。海岸线长约2900公里。全境干燥少雨。尼罗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区属地中海型气候,平均气温1月12°C,7月26°C。其余大部分地区属热带沙漠气候,炎热干燥,沙漠地区气温可达40°C。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公元前3200年出现奴隶制的统一国家,当时国王称法老。公元前670年以后长期为外来民族所统治。公元 640年阿拉伯人入侵,推行"阿拉伯化"。1517年被土耳其人征服,成为奥斯曼帝国的行省。1882年被英军占领。英取消奥斯曼帝国对埃及的宗主权,宣布埃及为英"保护国"。1922年 2月28日,英宣布埃及为独立国家,但保留对国防、外交、少数民族等问题的处置权。1952年 7月23日,以纳赛尔为首的自由军官组织推翻法鲁克王朝,成立革命指导委员会,掌握国家政权。1953年 6月18日宣布成立埃及共和国。1958年 2月同叙利亚合并成立阿拉伯联合共和国。1961年叙利亚发生政变,退出"阿联"。1971年 9月1日改名为阿拉伯埃及共和国。

(转自外交部网站)

  相关文章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