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难忘秦岭十二日 > 难忘秦岭十二日 > 正文

环保南京行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28日 17:08

  ——国祯环保·中科大合肥—南京骑车野生动物保护行


  2000年10月1日至10月7日,中国科大科考探险协会和安徽省林业厅合作,在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地举办了为期七天的合肥-南京骑车野生动物保护行的活动。科考队由来自各个系各个年级的16名队员组成,其中男生11人,女生5人。宣传队取道南京、马鞍山、巢湖,途经两省、十个县市区、十八个镇,行程400公里。考察队员以宣传单、问卷、签名等形式向沿途的居民群众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受到了沿途居民广泛的支持。在南京市,科考队受到了热情款待,并且与他们的橄榄绿青年志愿者组织共同做了宣传活动。七天里,科考队共散发宣传单近万份;发出调查问卷1400份,收回1300份;签名2000多个。回来后,根据问卷写出了《合肥-南京地区野生动物保护状况书》和《提高合肥-南京地区居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建议书》两份报告,旨在为保护野生动物以及人类和野生动植物共同的家园做出贡献。通过这次活动,也锻炼了队员的体质,提高了自身素质,并展现了科大学生的凝聚力和团结互助、不畏艰苦的风采。

  活动成果:

  Ø 《合肥——野生动物保护状况书》

  Ø 《提高合肥-南京地区居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建议书》

(编辑:红立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