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难忘秦岭十二日 > 难忘秦岭十二日 > 正文

风光神农好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28日 16:53

  ——中国科大科学考察探险协会神农架科考行


  1998年7月31日至8月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40周年前夕。协会组织了考察队对神秘的湖北神农架地区进行了考察。考察队由12名队员和3名合肥炮兵学院教官、两名合肥有线电视台的记者组成。队员们考察了神农架的动植物资源和地质状况,实际应用和体验课堂学习的知识;考察了神农架的水资源,林业资源,土壤资源,旅游资源,进行环保课题研究;考察了当地的生产生活状况,并根据考察的结果提出《神农架经济可持续发展建议》;进行《环境保护法》宣传,提高当地的环保意识;推广农业科学技术,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攀登了华中第一峰——小神农顶。

  活动成果:

  Ø 《关于神农架林区农业生产情况的调查报告》

  Ø 《论神农架森林现状及保护》

  Ø 《神农架地区人文调查总结》

  Ø 《长江“绿色肺叶”告急!——科考队大学生眼中的神农架》

  Ø 《长江水患的整治—神农架之行思索之五》

  Ø 《神农架科考环保行人文调查报告》

  Ø 《神农架维管束植物地理分布新记录》

  Ø 《神农架植被垂直分布概况》

  Ø 《神农架科考专刊》

(编辑:红立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