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阿坝草原行(1)夜宿川主寺【东方晓】2004-10-15

央视国际 2004年12月13日 14:44


索拉藏家乐

  十一国庆与家人过节后,我们6个摄哥租了辆金杯面包车,于10月2日早8点从资阳出发,开始了酝酿已久的草原摄影采风之旅。此线路为环形创作经典热线,全程1900公里,经过阿坝藏族自治州的川主寺、尕力台、麦洼寺、瓦切乡、第一弯、热当坝、花湖、郎木寺(甘肃碌曲)、月亮湾、查真梁子、刷经寺、马尔康、直波碉楼、卓克基官寨、梦笔雪山、猛固桥、达维桥、四姑娘山、巴郎山、卧龙等著名景区景点。

  9点车进成都,接上铁路工务段的付哥后,我们的金杯车便向当天的目的地川主寺奔去。过都江堰后,车速明显地慢下来。一是由于岷江水电站和沿江高架公路的施工,二是因为黄金周自驾车外出的人实在太多,使得我们在都江堰至汶川路段走走停停,堵车达3个小时以上。真是开局不利,出行不顺。

  沿途看如今的岷江水,均是混黄不清的。由于九环线上车辆太多,一辆接一辆的向着高原上爬行、蠕动。叠溪海子有一处凹型峭壁,从上面滚下一坨重达千斤的石头,竟砸在了一辆旅行团大巴的右车头,只差一点点就将整车游人撞下公路右侧的悬崖。真是祸从天降,又造成1个多小时的堵车。无聊的詹哥发短信给家中的太太,汇报在此遭遇堵车且天下雨雪,没想到却收到爱妻关切的一句短信:“冷死你娃!”这让我们寂寞的旅途增添了一串笑声。等到120急救车将被砸人员接往茂县,被砸车上的其他游客安全转运后,公路才锝以慢慢疏通,被堵的数百辆车又缓缓前行。

  因堵车造成的心情郁闷,经过茂县看见海拔4950米银装素裹的九顶山时,大家都无心拍照,只是停车买了两箱口感不错的茂汶苹果,一是堵车时用来混时间,二是可以随时补充维生素。

  晚7点半,我们总算摸黑赶到川主寺,没想到黄金周期间的川主寺却全城停电。由于游人爆棚,床位紧张,一些宾馆、旅店乘机肆意涨价,使我们7人的住宿面临困难。当问道**宾馆总台小姐是否有房间时,她说有,标间800元,传刚老总一听就来气:“这是锦江宾馆嗦?”小姐自知理亏,赶紧说可以打八折。

  来到街口,一位自称是邛崃人的中年汉子问我们是否要住宿,他可以带我们去仅一街相隔的“九品轩”餐旅馆,标间100元,经一番讨价还价,最后敲定80元,让他上车带路前往。到旅馆后,老板看见传哥、彪哥对所看房间很满意,就放话说:“带路的串串没权降价,大假期间的标间是120元。”要说这60元/人的价格,我们也是可以接受的,但看见这帮言而无信的人,大家就来气,于是再次走人。后来总算在城郊的传子沟村找到一家“藏家乐”,简陋的住房每铺40元。

  住下后,带我们去藏家乐的小伙子又骑着摩托带路进城,来到一家叫做“成都饭店”的餐馆解决饥饿问题。此店虽无蓉城餐馆的派头,却有令人咋舌的价格。一般素菜每份10元,虎皮海椒、干煸苦瓜12元,回锅肉、酱肉丝25元,素粉丝汤也要15元。好在经历了旅途堵车、住宿被骗的我们,此时心态已很阿Q。大家都说,把这些分量少、味道差的菜想象为五星级宾馆做出来的美味,不就是一种享受了吗?算账时,老板像模像样地摁了一通计算器后说131元,收你们130元。彪哥詹哥感觉有误,拿过菜单一算是121元,于是洗涮老板说:“你的计算器会自动添底数,硬是好先进哟!”

  回到住地,头顶已是一片星空,企盼第二天能有个好天气,匆匆洗漱后躺下,一夜无话。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本人或CCTV.com(ng@mail.cctv.com)。

(编辑:陈玥来源:CCTV.com)

相关文章:

  • 点击原文 发表评论 (2004/12/13/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