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游客手札

基尔湾的爱情童话 【lla5】 2004-06-12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17日 15:10

  很早就听说过,在德国石荷州的基尔附近,有一棵百多岁的老橡树,被人们称为月老树。每年有很多的求爱信从世界各地寄到这里,寄信人希望月老树能帮助他找到意中人。老橡树没有辜负人们对它的期望,促成了很多人的美好姻缘。

  老橡树的成名,要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年轻人相爱了,想要结婚。但是双方的家长都不同意,对他们百般阻挠。两个人想到他们约会地点的老橡树,就商议把各自的情况和对爱人的思念写成信,藏在老橡树的树洞里,再分别取回。天长日久,家里人发现了这棵树的秘密,被他俩的真情感动,终于同意了他们的婚事。婚礼的当天,这对年轻人来到老橡树前,把它当作自己的媒人真诚的感谢了一番。这个故事不胫而走,迅速传遍全世界。直到现在,德国联邦的邮政车每天都还往老橡树这里送信,并且还有专人负责处理这些信件。

  我这次北上基尔,无缘见识到这棵有名的树。但是基尔湾这个地方,似乎都被爱情的气息所感染,哪儿都可以美梦成真。我亲历的这件事,就让我大为感叹。

  我的一位老友,是一个重情重意的人。和她相恋多年的男友突然不辞而别。老友四处找寻,不见他的踪影,异常伤心。得知我要到北德的海边,就委托我把她朋友的名字写到海边,希望海水海风海鸥能帮她找回她的梦想。

  带着老友的嘱托,我到目的地的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来到海边的沙滩上,想在太阳出来之前,把她嘱咐的事情办好。


  五月初的北方海边,早上还是寒气逼人。空旷的沙滩上只有我一人。我找来一些小贝壳,小卵石,在沙滩上摆出了一个名字。

  我不知道海滩上何时飞来了几只野鸭。刚把字摆好,奇妙的事情就发生了:一只母鸭摇摇摆摆的走了过来,围着我摆的字转了几圈,还探头探脑的做了一番研究。因为弄不清楚意思吧,它嘎嘎的叫了两声,一只漂亮的公鸭就摇摆了过来。公鸭像母鸭一样,先是围字转了三圈,又是一番研究,还是没有弄明白这个人到底在这里做什么。好玩的是,这两只鸭子也许被我的字弄昏了头,看了半天看不出所以然,就跑到一边梳头去了。我想它们不会过来了,可是一会儿后,它俩竟又摇摇摆摆的走了过来,而且就守在字旁不动了。这时,又一只野鸭从海里游上岸来,向那些字走去~~~~~~

  太阳出来了,把海水染得一片血红,也染红了我摆好的那个名字。它渐渐的升高后,暖暖的照在我身上。看着鸭子们的样子,就好像在为我朋友守候她的爱情。我有点感动,心想,也许美梦真的能成为现实。但我马上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这样想,未免太天真了。可我的心里确实暖暖的!

  回到法兰克福后,由于杂事多,就忘了把这事告诉朋友。一个月后她打来电话,说她男友回来了。她还对我说,他本来是不想回来的,但是由于他自己都说不清的原因,还是回来了。我在为朋友感到欣慰的同时,也在默默的感念那几只鸭子,也许真是他们的守候,才让我朋友的爱情失而复得吧!

  基尔湾,你真是拥有爱情魅力的海湾吗?

(编辑:陈玥来源:CCTV.com)

相关文章:

  • 基尔湾的爱情童话 (2004/08/17/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