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圣湖之痛 > 正文

青海祁连:一批珍稀动物被成功救助 (2004年10月8日新闻30分播出)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08日 13:59

  而在最近的一次救助野生动物行动中,青海省祁连县森林公安局的民警们还成功救助了一批散落在民间的珍稀野生动物。

  这些与牛和羊关在一起的动物可不是家畜,而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羊,尽管它们与牛和羊等养在一起的同伴相处得和谐,但是它们真正的家应在高原上的草地和山谷之间。

  在野生动物资源丰富的青海省祁连县,像这样被村民养在家中的珍稀动物不仅有黄羊,还有灰鹤、山鸡、马鹿等。

  青海省祁连县森林公安局 马文林:“在这次救助野生动物(行动)中,我们发现有些(动物)是群众救助回来以后自己收养的,也有一部分是极个别不法分子非法猎捕的,对于这些事我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进行了处罚。”

  在民警的耐心地教育工作之后,村民们意识到,对国家保护动物是不能进行饲养的,可真要交出这些自己喂养长大的动物时,村民们还是恋恋不舍,坚持为这些的动物喂上最后一餐。

  对于收缴的珍稀动物,青海省祁连县森林公安局的民警立即进行分类处理,对于适于放生的动物立即到野外进行放生,其余立即送到了青海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CCTV记者 李刚 和喻玲 赵迎晨 青海台)

(编辑:王卉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