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世界遗产大会 > 首页 > 正文

章新胜介绍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情况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23日 10:10

  在今天上午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主席章新胜介绍了大会的筹备情况。

  章新胜说,这次会议的口号是“保护世界遗产,促进共同发展”。当然,我们国内还有一个口号“世界遗产,人类共同的家园”。我们这次会议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办出一次令人难忘的,载入史册的最成功的会议之一。

  现在已经报名的人数达到499人,都已经登记了旅馆,还有继续报名登记的人。这次是人数最多、会期最长、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包括其中的实地考察和浏览。

  这次会议议题最多,共有28项议题,有一些议题又是第一次。有些问题是涉及到全球发展战略和一些敏感问题。这次已经报名登记的最大代表团是日本20名成员。其次,泰国18名、德国16人、美国12人、越南11位,就像冰岛也报名参加,而且有部长级等社会结构,还有一些是在非政府组织,还有高校的著名学者带队。因为遗产本身就是跨学科的,是交叉学科的一个领域,遗产本身涉及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是首次出席遗产会。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教科文组织执行委主席,联合国教科文大会主席,同时遗产委员会大会主席,遗产中心的主任,三大专业专家咨询机构的主席都要出席。

  章新胜指出,这次会议的准备,共有1000多项计划,各部门、各机构协调配合得非常好,国务院成立了筹备领导小组,陈至立担任筹备小组的组长,教育部、发改委、教科文全委会、公安等等,浙江省、江苏省、吉林市各方面都配合得很好,而且会场也很具有中国特色,达到了国际标准,还不奢华。

(编辑:王卉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