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世界遗产大会 > 首页 > 正文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主会场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09日 21:15


效果图

  随着规划展示馆的正式竣工,作为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主会场的现代馆的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记者昨天在刚刚进驻现场的世遗会会议场务组先睹了主会场效果图,这个届时将汇集100多个国家、600多名代表的会场及相关场馆设施在展现现代气息的同时,透露出浓郁的苏州地方特色。

  据了解,主会场设在规划展示馆现代馆一楼,会场分为两层,一层面积850平方米,二层面积为480平方米,在平面布局上充分考虑了入场、散场以及在该空间重复迂回的人流量,确保通道的畅通,场地地面采用整体斜坡,以满足与会者的视线要求。原建筑屋顶为钢结构采光顶棚,综合考虑大会声、光、电等要求,顶部采用弧线造型吊顶,以取得最佳的反声效果,左右两侧将原墙打开,与走廊连通,以获得较大的空间感。给予与会代表第一印象的会场迎宾门厅总面积达到1500平方米,整个大厅高挑气派,迎面的竹林天井透出的是浓浓的江南丝竹气息,黑白灰的主色调表现的是江南水乡粉墙黛瓦的格调,其间又兼具时尚现代设计,弧型的铝板天花板类似苏州园林中常见的“卷篷顶”。

  除了主会场外,设在一层的茶歇区域面积为458平方米,可容纳数百人活动休息,主席团会议室、贵宾接待室、大会办公区以及若干小型会议室的设计方案也基本确定,在以现代馆为主会场的同时,部分辅助设施将设在古代馆区域。此外,作为本届大会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展将设在现代馆二楼,会展面积为1000多平方米,分为中国遗产展区、世界遗产展区等,展区吊顶采用深色金属吊顶,结合多层次灯光照明,满足专业展示要求。

  在进行有关场馆的装修设计的同时,作为召开国际性大型会议、举办大型会展的场馆,主会场以及其他场馆的声、光、电等设备的安装设计也基本确定。主会场将设置有6路同声传译,主扩声系统选用美国有源系统集成处理音箱,所有音箱产品把功放、数字音频处理模块、音箱单元集成在一个音箱内,在实验室通过测量仪器把音箱设置成最佳扩声还原状态。在多路摄像机信号实时控制、监控、输出、记录的同时,整个主会场还设置了3台投影机,两侧设置背投影显示,中间设置正投影显示。

  按照计划,在明年4月中旬可以完成装修工程,5月10日前后完成有关设备安装和调试。

(编辑:王卉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