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世界遗产大会 > 首页 > 正文

苏州扮靓 欲将今年世遗大会办成“历届最好”

央视国际 2004年02月24日 21:07

  第二十八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今年六月二十八至七月七日在苏州召开,目前世遗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按“历届最好、令人难忘、载入史册”的标准进行,苏州将全力保障这一国际会议的圆满举行。

  据介绍,第二十八届世界遗产大会是中国自一九七二年恢复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法席位后,首次承办关于世界遗产的会议,也是规模最大、会期时间最长、具有重要影响的教科文组织的一个国际会议。

  苏州市政府为迎接这一国际盛会,投入了二十多亿元人民币,改建了大会主会场、更新了办公设备、通讯设备,并将对上千名礼宾接待人员、保安人员、医务人员、会议服务人员、出租车司机、导游进行专业强化培训。并将在苏州全市各星级宾馆挑选出色的厨师、点心师等专技人员,为与会代表烹制佳肴美食,营造宾至如归的氛围。

  从去年开始,苏州已新建和改造了十一条街道、十座桥梁、对三十条道路进行了“三横、四纵、四段”道路整治,八公里的护城河两岸开辟了一百米宽的绿化带,并新建了七十多个小花园。人民桥两侧的六千盏古朴宫灯、仿古驿亭式的公交车站、旧城堞影、城墙遗址等都进行了修缮,以充分体现苏州城的古韵风貌。 (黄莹)

(编辑:王卉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