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首页  
2003 甘南表情
· 甘南表情——信仰之美

甘南藏族自治州地处甘肃省西南部,是除西藏之外的10个藏族自治州之一。和西藏一样,那里同样有澄澈的高原风光,浓郁的藏族风情以及神秘的藏传佛教。一路上寺庙不少:拉卜愣寺、郎木寺、达扎寺……到寺庙来的人有两种,一种是像我们这样的旅行者,我们带着好奇探究之心而来,我们路过,我们旁观,我们浮光掠影;另一种就是藏民,虔诚的藏民,他们来,带着愿望,是朝圣……
· 甘南表情——草原之美

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那么从甘南回来呢? 是草原。那样奢侈铺陈的草原。从夏河穿越桑科草原,经碌曲到玛曲,一路上我们都在与草原相伴。草原最美的季节是夏天,草正是一年中最丰美的时刻,而花也在赶场似的盛开。那时的草原该称为花园了吧。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是秋末或者说是初冬,因为一路上都看见有雪轻覆着远山,高些的草已经枯黄,而高原低矮的草甸草依然顽强地守住一份苍绿,积雪如霜,让空气中叶平添一份料峭感觉,这不是草原最美的时候,但草原依然美得让我心动……
· 甘南表情——湖泊之美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每每我想写水的时候,总是忍不住要引用这句话。我并非自诩为智者,但我的确喜欢水,各种形态的水。从九寨沟的绚丽,到壶口瀑布的壮观,水之千变万化总让我倾心。自从在云南中甸看了碧塔海、属都湖之后,于水,便又多了一份对高原湖泊的迷恋。有人说,湖水是天神的眼泪,那高原上的湖泊,无疑是最纯净的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