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民俗频道 > 藏历木猴年 2004 > 正文

西藏自治区举行关怀孤儿新春联欢会

央视国际 2004年02月18日 10:35

  2月15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儿童福利院的60多名孤儿和社会爱心人士欢聚一堂,在西藏自治区妇联培训中心举行新春联欢会。

  全国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巴桑,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德吉措姆、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群培、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吴英杰、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次仁卓嘎等出席了今天的联欢会,向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联欢会上,西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嘎玛代表主办单位向关心、支持西藏自治区孤儿成长的西藏自治区及各级党委、政府和奉献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巴桑和西藏自治区领导向孤儿们赠送了节日礼物。联欢会上,儿童福利院的老师和孩子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歌舞节目,社会爱心家长们还与孩子们共同做趣味游戏,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关怀和温暖。

  “新春关怀孤儿,帮助实现小小愿望”系列活动于去年年底开始筹备开展,由西藏自治区妇联、西藏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办、西藏自治区儿童福利院、西藏影视文化频道4家单位联合举办。今年2月以来,先后开展了为孤儿军训、参观西藏博物馆、爱心家长与孤儿结对等活动,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家庭的温暖。孤儿们希望有一本好书、一个布娃娃、一身新衣服,盼望与“家长”逛公园、一起过年等小愿望都得到了实现。关爱孤儿活动在西藏自治区引起了强烈反响,为今后开展此类活动,共同关注孤儿健康茁壮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郭翠潇来源: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