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民俗频道 > 藏历木猴年 2004 > 正文

古城拉萨瑞雪迎藏历新年

央视国际 2004年02月18日 10:31


  新华网西藏频道2月15日电(王淡宜、塔杰)“在藏历新年到来前,拉萨下了这么大一场雪,对即将到来的一年,是一个好兆头啊!”正在西藏布达拉宫广场上为儿子照雪景的普布说。

  2月15日早上8点,古城拉萨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降雪,突如其来的雪花漫天飞舞,拉萨市内的建筑物、树木、道路在短短1个小时内就裹上了银装,高原古城呈现出一派雪域风光。

  美丽的雪景吸引了拉萨的市民走出家门,感受这难得的白天降雪,拉萨的公园、布达拉宫广场都出现了很多赏雪的市民,人们纷纷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在合影留念。在布达拉宫广场上做拍照生意的李小姐说,今天早上的生意非常好,游客、市民照相的很多,要是多下几场这样的雪就好了。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预报科科长胡初阳介绍,这场降雪是受北部冷空气影响的全区性降雪过程,也是今年入冬以来,拉萨市最大的一场降雪。同时,在2月中旬(即2月11日——2月20日)期间,拉萨市在白天出现降雪现象非常罕见的,从1958年到2000年期间,仅有9次这样的降雪过程。

  在娘热路执勤的民警说,虽然降雪突然,降雪量大,但是拉萨市的交通秩序井然,主要交通要道保持畅通。拉萨贡噶机场的航班起降也没有受到此次降雪影响,所有航班一切正常。

  胡初阳说,这次降雪可以净化空气、增加土壤湿度,有利于冬作物过冬,对农业生产有积极的影响。在今后的几天,北部冷空气将向西藏的东部和南部地区移动,昌都、林芝等地区将受到冷空气影响,拉萨的天气将以阴天为主,降温2度左右。

(编辑:郭翠潇来源:新华网)